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联赛部分悬念逐一揭晓 各路豪门纷纷为“提前夺冠”代言
2018-04-17 03:12:49 来源:体坛报

  一夜之间,提前夺冠几乎成了欧洲联赛的共同主题词,不同的无非是封王的路子各有特色,有靠着自身强大实力狂虐对手的,像巴黎圣日耳曼;也有凭借对手送大礼上位的,例如曼城;还有水到渠成自然登顶的,比如荷甲的埃因霍温。

  曼城提前五轮夺冠 瓜帅7年3次登顶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34轮一场焦点战中,曼联主场0∶1不敌西布朗,5连胜被终结后仍然落后榜首16分,这也“助攻”了曼城提前5轮夺冠。

  纵观本赛季,曼城的夺冠之路比较轻松,从去年9月16日第5轮本赛季第1次坐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后,曼城就再也没有让出过榜首的位置。而且从去年12月初的曼市德比把领先第2名曼联的差距扩大到两位数(11分)后,曼城的领先优势就一直是两位数。

  由于在欧冠和足总杯都被淘汰,曼城现在基本是无欲无求,现在唯一可以追求的目标就是创造英超冠军领先亚军的积分纪录(该纪录现在是18分)。本赛季曼城虽然没有拿到最重要的欧冠,但能够夺得联赛和联赛杯这两项冠军,瓜迪奥拉在曼城的第2个赛季应该是合格的。此外,自曼城2011-2012赛季队史首夺英超冠军之后,他们在短短7年时间,已经3度登顶联赛桂冠。

  6年5冠 巴黎圣日耳曼统治法甲

  7∶1大胜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夺回了联赛冠军。提前5轮夺冠,埃梅里的球队成为法甲改为3分制来第二“早产”的冠军,而第一的纪录仍是两年前的自己。巴黎队史上第7次法甲抡元,追平了里昂,同时也是卡塔尔人入主巴黎后的第5座联赛奖杯,还可能是埃梅里的第一座也是最后一座。而考虑到接下来法国杯四强只有三个羸弱的对手(一个法甲保级队,两个法丙队),国内小三冠应是囊中之物。虽然没有在欧冠赛场更进一步,但是在法甲的舞台,6年豪取5座冠军奖杯的大巴黎,无疑将统治力一词做了最佳诠释。

  埃因霍温完胜老冤家 提前三轮问鼎

  同样提前登顶的还有荷兰豪强埃因霍温,北京时间4月15日22∶45,荷甲第31轮,埃因霍温3∶0击败阿贾克斯,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阿贾克斯10分,提前获得本赛季荷甲冠军。

  本轮之前,埃因霍温77分位居积分榜榜首,阿贾克斯70分紧随其后。第31轮,两队迎来正面交锋,佩雷罗和卢克·德容的进球帮助埃因霍温半场2球领先,贝赫韦恩第54分钟锁定胜局,埃因霍温最终3∶0取胜。

  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埃因霍温领先阿贾克斯的优势已经达到10分,球队提前加冕联赛冠军,这也是2015-2016赛季之后,埃因霍温再度成为荷甲冠军。

  这是埃因霍温的第24次联赛冠军,他们是荷甲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33次夺冠的阿贾克斯,另一支传统劲旅费耶诺德则15次拿到联赛冠军。

标签:赛季;联赛冠军;联赛;冠军;对手;积分榜榜首;完胜;欧洲联赛;球队;传统劲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