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赛季首次出省远征 拉基奇复出建功 迪诺强势依旧
绿城擒下“东北虎”之后 下轮再战“华南虎”
2018-04-16 06:42: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的中甲联赛第6轮,绿城本赛季首次出省远征,2∶1顺利拿下实力不俗的东北虎辽宁队,不仅暂时登上了中甲联赛榜首位置,也增强了年轻队员的自信心。

  本场比赛,绿城依旧延续了短传配合、地面渗透的传统,而在危险区域处理球也更加谨慎。阵容方面,进攻和防守端各有亮点——伤愈复出的塞尔维亚“锋霸”拉基奇,重新回到冲锋“箭头”位置,给了迪诺有力的支持,而来自金华的U23后防小将徐继祖,表现出色,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反观对手辽宁队,这支上赛季还在中超的球队,主力框架基本还在,整体水平处在中甲上游,再加上坐镇东北主场,除了更为适应场地与气候条件,也针对绿城做了有的放矢的部署——运用咄咄逼人的高压围抢,试图打乱绿城的控球节奏。

  面对有备而来的辽宁队,绿城吸取了前几场的经验教训,尽量将球推进到对方半场,以攻代守,减少后防犯错的几率。不出所料,绿城第一粒入球又是出自南非“绿巨人”迪诺,陈柏良虚晃一枪,让迪诺攻进一粒漂亮的任意球“穿云箭”。要知道,本赛季迪诺已经不是第一次打进任意球了,这成了他的常规武器,或势大力沉,或机敏刁钻,让对方门将防不胜防。任意球优势的战术意义不仅在于进球,而是让对手畏首畏尾,不敢肆意犯规,给绿城太多的任意球机会。

  除了依旧保持每场都有进球的迪诺之外,锋线上另一员大将拉基奇,刚刚伤愈复出就为球队建功——兢兢业业的朱海威在前场抢出一个机会,“喂饼”给拉基奇,他打进了绿城生涯的处子球。

  赛后媒体发布会,绿城主帅塞尔吉表示,这场比赛完成的质量比较高,虽然对手比较强大,但绿城将士对比赛的投入程度、求胜欲都很“爆棚”。球队的控球、接应都做得比较充分,边路打得比较开,中路也表现得比较强硬,另外,后场也吃一堑长一智,警惕性很不错。

  擒下了“东北虎”辽宁,下轮等待绿城的将是“华南虎”深圳队,他们比辽宁队特点更加鲜明,攻击力也更强。拥有关震、崔民、叶楚贵、张远等国内悍将,更有去年大杀四方的超级外援普雷西亚多和欧洲顶级前锋阿布,深圳队在控球方面也不逊色于绿城。在本轮对阵青岛黄海的焦点战役中,深圳队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来势汹汹的“华南虎”,绿城要考虑如何限制他们的发挥,拔掉其“虎牙”。

标签:赛季;东北虎;任意球;深圳队;华南虎;联赛榜首;进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