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亚冠生死战不容有失 恒大志在“葬花”
2018-04-16 06:36: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二,广州恒大将迎来亚冠生死战,坐镇主场PK大阪樱花,必须拿下对手确保出线。好在对手自乱阵脚,天时地利都对恒大有利。“葬花”之战初现不少吉兆——亚冠G组的小组形势,被韩足协察觉到。他们在韩国女足遭遇出局后非常愤怒,第一时间申诉至亚足联层面,驳斥日本女足的不道德踢假球行为。

  配合韩足协的施压,大阪樱花的韩国主帅尹晶焕背负巨大舆论压力,很有可能马上辞任,或回国另谋他就。虽然大阪樱花一举获得联赛和杯赛五连胜,但内忧外患之下,状态必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与恒大、樱花同在G组的济州联方面,肯定按照韩足协的意思办事:允许武里南联在韩主场小胜,保送武里南联到小组第二,当然还要寄希望于广州恒大至少打平。这样他们就轻松暗助广州恒大和武里南联淘汰大阪樱花,自己坐稳小组倒数第一,已经对亚冠无欲无求,但是对大阪樱花还手握生死权——广州恒大或将渔翁得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当然,无论客观因素如何,恒大都要先保证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他们自己的状态也有待调整。中超方面,广州恒大一波四连胜被终结,疲态尽显,进攻乏力,轮番面对强敌,体力有些透支。上轮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国内锋线球员集体迷离的表现,让比赛一度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门前多次险象环生,邓涵文、邹正、张琳芃组成的后卫线有点让人担心,盯人完全跟不上节奏,屡屡被对方争抢到射门机会。就在阿兰中超停赛、郜林射术不稳、状态起伏之际,另一位外援古德利挺身而出,接连奉献世界波远射,才让恒大不至于连平局都无法保障。

  另一方面,中超无法出战的阿兰,或将全部战斗力投入到亚冠中去。而因为顶替阿兰出战中超的韩国外援金英权也因为近期获得足够的出场次数,状态有所回升,几乎重现当年亚洲第一中后卫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老将郑智的关键作用还是举足轻重,卡纳瓦罗的轮休战略,让郑智得到充分休整,在保证状态的情况下,郑智的作用不亚于外援。

  据悉,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已经制定了“先发制人”的进攻策略,在开场阶段先发起猛攻,尽早结束战斗,为接下来的赛程铺平道路。三线作战,恒大不如前两年那样游刃有余,除了失去了保利尼奥这枚“定海神针”之外,整体阵容也有所下降。再加上七连冠之后,球员对荣誉的饥饿感不足,U23年轻球队经验欠缺,他们在对阵国内球队时优势不再。作为被所有对手研究透彻的“众矢之的”,恒大必须做出技战术层面的革新,“第一枪”从亚冠打响,大阪樱花或成恒大首个“试验品”。

4月17日 19:00 星期二

亚冠小组赛G组

广州恒大VS大阪樱花

标签:樱花;小组;足协;主场;对手;外援;层面;亚足联;假球;女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