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回浦中学男篮再度杀入全国总决赛
2018-04-14 00:19: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还记得去年5月台州临海回浦中学拿下全国中学生联赛冠军那激动人心的场面么?一年之后,回浦中学再次站上了总决赛的球场,距离他们的卫冕咫尺之遥。

  4月12日下午,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全国挑战赛(全国半决赛)回浦男篮对吉林省实验中学男篮在回浦中学举行。比赛结束,回浦中学男篮以98:91击败对手,杀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场上,他们将遭遇到去年半决赛的老对手清华附中队。

  现在回忆起半决赛和吉林省实验中学的较量,回浦中学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康乐依然觉得赢得很辛苦:“吉林省实验中学是前年联赛第二名,实力很强,保持了北方球队的一贯特色,高,他们队中最高2.05米,而我们回浦中学最高只有1.96米,他们的前锋比回浦中学的中锋还要高。最主要我们球队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打到第四节逼得对方有好几个球员都抽筋了。”

  李康乐告诉记者,今年和去年的总决赛相比,无论是赛制还是回浦中学本身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的回浦中学队长还是方佳晨,但是球队的平均身高变矮了,“今年的这支队伍,速度更快,防守强度也更大一些。”

  由于全国联赛有了媒体、网络的更多关注,比赛直播和球迷评论也更多,赛制也发生了变化,总决赛采用1-2-2的赛制,往年是由南北区比赛的得失分率来决定谁有多一场的主场优势,而今年用抽签的方式。昨天下午抽签结果出来后,回浦中学获得两个主场,要率先进行客场的比赛。总决赛的第一场将在5月11日,在清华附中主场进行。

标签:中学;实验中学;吉林省;赛制;半决赛;联赛冠军;主场;男子篮球联赛;中学男篮;球场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