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兼具天赋与实力!费城时隔6年重返东部半决赛
2018-04-26 07:19:16 来源:体坛报

  经过季后赛首轮的较量,年轻的费城76人终于明白——不再期许未来,珍惜把握当下。

  常规赛结束之际,当各支球队的最终排名呈现在所有人眼前的时候,或许很多人都认为,76人与热火的对决是季后赛首轮中最为胶着的一组。甚至有人觉得面对季后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热火,稚嫩的76人能否成功突围首轮都是个不小的问题。

  4∶1,这是76人最终晋级季后赛半决赛的总比分,他们成为东部第一支杀出重围的球队。时隔33年,76人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首次在5场以内成功终结比赛。而且,这也是费城人时隔6年再一次重登季后赛半决赛的舞台。

  爆棚天赋终兑现费城青年军正步入正轨

  回顾过去五场比赛,除了第二战凭借韦德28分梦回巅峰的表现,热火取得了唯一一场胜利,迈阿密人在其余比赛中几乎一直被76人所压制。尤其是当恩比德迎来复出之后,面对内外线进攻更加平衡、比赛节奏张弛有度的76人,热火很难再与对手一较高下。

  看过这轮系列赛的较量,我们不得不感叹与76人的天赋,恩比德和西蒙斯两位年轻球员,展现出与他们年龄不符的成熟。76人双子星的表现,给总冠军教头斯波尔斯特拉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他们两位球员都是天赋异禀,稳定的表现根本不像年轻球员”,斯波教练赛后高度赞扬了两位年轻人的表现,“季后赛能发挥出这样的表现,真得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他们还有很多球员能和双子星相得益彰。”

  这就是目前76人的恐怖之处,布雷特·布朗教练围绕恩比德和西蒙斯,打造了这支年轻的球队,可是他们实际上并不稚嫩。去年夏天,雷迪克、贝利内里这些经历过季后赛历练的老将纷纷加盟,让76人的年龄结构更加平衡。

  “布朗教练、教练组以及76人全队都展现出一种完美的表现,他们理应是那支晋级的球队。”斯波尔斯特拉说道,“他们的建队理念十分正确,稳步前行没有急于求成,76人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众人皆乱我独醒76人未来不可限量

  本赛季76人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艳,赛季开始前恐怕没有谁会想到他们能以东区第3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且首轮轻松淘汰热火晋级第二轮。当恩比德、西蒙斯等核心球员保持健康,76人的战斗力相当惊人。如今东部处于乱世格局,骑士失去统治力,凯尔特人受伤病摧残实力下滑,猛龙在同奇才的系列赛也没有展现出东部第一的绝对统治力,76人看起来有很好的机会走更远。

  至于未来,76人更是东区前景最光明的球队。勒布朗·詹姆斯去留不定,骑士未来充满未知。即便詹姆斯留队,骑士也未必能跟76人抗衡。猛龙、奇才账面实力不错,但两支球队在季后赛总感觉差一口气。凯尔特人前景不输76人,但戈登-海沃德、凯里·欧文的伤病对他们到底会造成多大影响,这谁都说不清。反观76人,他们拥有西蒙斯、恩比德,萨里奇也已经能独当一面,富尔茨虽然尚未兑现天赋,但未来上限仍很高。只要76人适当引援,他们的前景不可限量。

标签:系列赛;骑士;凯尔特人;76人;NBA;季后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