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伤了两员大将,又遭皇马逆转
拜仁已迟暮,获胜希望唯有依赖主帅
2018-04-27 08:38: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此前46年的欧战历史上,前往慕尼黑比赛,对皇马而言,就等同于一场失利。但自从2014年开始,现在皇马成为了拜仁的噩梦,过去3次在安联球场的交锋,皇马都笑到了最后。

  过去6场比赛,皇马对阵拜仁都取得了胜利,他们也是第一支对阵拜仁取得6连胜的球队。在安联球场,皇马取得了3连胜。过去6年之内的交锋,皇马从未输给过拜仁。过去两次两队在欧冠赛场相遇,皇马都将拜仁淘汰出局,还赢得了那年的欧冠冠军。

  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在安联球场4∶0横扫拜仁,击败了瓜迪奥拉。上赛季欧冠8强,皇马在安联球场2∶1击败拜仁,跟这一次的比分相同。历史上,从1966年-2012年,这整整46年期间,皇马11次做客拜仁,取得了10负1平的糟糕战绩。唯一的一场平局,则是2003/04赛季。

  昨天凌晨的比赛也是皇马与拜仁历史上的第25次交锋,如今皇马的成绩稍微占优,取得了12胜2平11负的交战成绩。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皇马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取得150场胜利的球队。

  曾经压着皇马的那支拜仁已然老去。在罗本受伤倒地的那一瞬间,海因克斯和那支曾经称霸欧洲的拜仁,真的和我们摆手作别了。也许,拜仁全场唯一的运气,就是让C罗的连续进球纪录终结了。

  拜仁糟糕的运气,不仅仅在于错失的太多机会,还在于比赛不到30分钟,球队已经被迫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年迈的罗本在开场不久,就无法坚持被迫下场,而主力中卫博阿滕,也在带球后上的过程中拉伤了大腿。

  拜仁曾经令欧洲各路豪强闻风丧胆的“罗贝里”组合,在岁月的侵蚀中逐渐老去。在这场比赛里,35岁的里贝里,在罗本下场之后,作为拜仁全队唯一的突破点,几乎拼尽了最后的一点力量。甚至已经在职业生涯暮年的他,在整场90分钟的比赛里,都得不到太多喘息的机会。

  上半场那个只差一步形成的单刀,或许让人感叹“刀疤男”如今的迟暮,也许对于巅峰岁月的他来说,领下这个球从而轻易形成单刀,并不特别困难。而下半场伊始,他那次精妙扣球后的横敲中路,仍旧让人依稀看到他曾经的英姿。不过,如今他的体力,已经无法支撑起长时间的高强度比赛了。

  次回合比赛,拜仁将远征马德里,失去了“飞侠”罗本,后防中流砥柱博阿滕,拜仁实力大减,能否成为阻挡皇马欧冠3连庄最后的“拦路虎”,还要看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运筹帷幄的水平了。

标签:皇马;安联球场;拜仁;欧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