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尤文离创造奇迹仅咫尺之遥
20年夙愿难圆 布冯梦碎欧冠
2018-04-13 08:20: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最后一刻的抗议,撕心裂肺的咆哮,冰冷残酷的红牌……被罚下场的布冯没等终场哨响,就走向更衣室,徒留一个孤单的背影,这可能将是他留给欧冠的最后一个画面。

  昨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役,尤文图斯虽然3∶1战胜皇家马德里,但是两回合3∶4的比分,让他们的欧冠之路戛然而止。

  开赛前,因为有了巴萨被罗马逆转的“前车之鉴”,皇马即使带着首回合3∶0的巨大优势,也丝毫不敢小觑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果然,开场76秒闪电战,曼朱基奇就首开纪录,第37分钟更是梅开二度。下半场,马图伊迪将比分扩大到3∶0,尤文追平了总比分——这一切,仿佛照着前一日罗马VS巴萨的剧本“依样画葫芦”。

  当所有尤文人都等待着终极大逆转之时,距离90分钟结束仅有十几秒的时候,命运的“编剧”瞬间改写了剧情,皇马小将巴斯克斯创造了点球,“大心脏”C罗罚中点球,在悬崖边拯救了皇马。

  稳守球门90分钟密不透风的布冯,眼看所有的努力在最后一秒前功尽弃,他愤怒了。为了抗议点球判罚,温文儒雅的布冯冲撞了主裁判,吃到红牌。他离去的背影,像极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染红离场,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场景。

  此役过后,也许布冯再也无法战斗在熟悉的欧冠赛场。与他同时代的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在哪里?齐达内在皇马教练席运筹帷幄,贝克汉姆在电影界、广告界乐不思蜀,罗纳尔多可能还在努力减肥。再看看比他小的球员在哪里?拉姆年纪轻轻“见好就收”提前退役;卡卡退役后忙着离婚又复婚——只有布冯,依旧活跃在绿茵一线,高接低挡地镇守球门。

  但是这样的场景,还能看多久?有消息称,本赛季后,布冯极有可能正式挂靴,毕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早已不是“座上宾”,欧冠又被淘汰,布冯失去了继续征战赛场的动力。从帕尔马到尤文,40岁的布冯横跨几个时代,见证着足球时代的变迁。可是这位足球“活化石”终有谢幕的一刻。

  纵观布冯的职业生涯,荣誉簿上熠熠生辉,但他即使拿到了世界杯、意甲冠军,也无法弥合多次错失欧冠的遗憾。布冯3次离欧冠奖杯咫尺之遥,2003年面对老冤家AC米兰的点球噩梦,2015年面对巴萨梦之队MSN的一筹莫展,2017年面对银河战舰的全线溃败……不过,缺憾也是种美,也许这就是足球。

标签:皇马;巴萨;更衣室;世界杯;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