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萨“最耻辱”出局:足球终归是勇敢者的游戏
2018-04-13 02:21:3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陈开

  0:3被罗马踢出局,不是巴萨在欧冠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却无疑称得上最耻辱的一次。

  巴萨曾被巴黎圣日耳曼踢过4:0,也曾两回合被拜仁灌过7球,那时的他们,或急于求成或实力不济,但至少心中充满着争胜的勇气。

  什么是勇气?前线对垒,奋力杀敌是;面临危局,破釜沉舟是;明知不敌,敢于亮剑也算……而与罗马一战,对不起,看不出巴萨有哪怕丝毫想赢的欲望。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巴萨便没准备要取胜,他们满脑子想的,全是反正首回合攒的家底厚,只要不输3个,混过90分钟就行。他们不肯冒风险向前,他们不愿拼抢怕受伤。当罗马连进两球,战局变得微妙后,他们的应对之策,居然是换上一名防守球员,争取不再丢球!问题是,不思进取成这样,还踢什么淘汰赛,不如把行李一分,回高老庄多好。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难度堪比西天取经的欧冠争冠路上,巴萨没等到各路神仙来搭救,一只看上去不起眼的“小妖”,让他们彻底卷了铺盖。

  足球终究是个两军相逢勇者胜的游戏。两支实力相仿的球队,在场上付出的勇气往往足以决定结果。正因为如此,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的话才一直没有过时——态度决定一切。

  颇具黑色幽默的是,西班牙电视台透露,中场休息时,巴萨球星伊涅斯塔曾与队友阿尔巴讨论,“再这么踢下去我们就要输了”。而巴萨后卫皮克,甚至比赛中与主帅巴尔韦德起了争执,希望球队战术更激进些,但他得到的回答是,一切由教练说了算。

  假如果真如此,这简直是对“将熊熊一窝”的完美诠释,巴萨被淘汰,也就不算那么冤了。与巴萨相比,勇敢的罗马,则配得上胜利和所有的赞美。

标签:巴萨;主帅;耻辱;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