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永恒之城创奇迹 梦幻之师滑铁卢
惊天逆转淘汰巴萨,连罗马球迷都没想到
2018-04-12 07:14: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谁能想到,一个是八强中公认的最弱球队,一个是保持赛季不败金身的梦幻之师,首回合4∶1的优势,居然还能被反转!3∶0,凭借客场进球优势,罗马淘汰巴萨,昂首挺进欧冠四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巴萨却毁于一旦。

  “大礼包”里装的不是鱼腩而是鱼雷

  罗马众志成城,谱写神剧本

  昨天凌晨,罗马坐镇主场,迎来状态正佳的巴塞罗那。这场欧冠1/4决赛次回合,被普遍看成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大家都盼着另一场曼城能逆转利物浦,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带着首回合1∶4落后的“天堑”般劣势,罗马队员没有放弃——要知道,他们刚刚在意甲联赛中主场不敌佛罗伦萨,看似萎靡不振,其实为了保存实力,孤注一掷对付巴萨。

  开场5分钟“闪电战”进球,哲科吹响了罗马斗士反攻的号角。即使是0∶2落后,巴萨还没有完全意识到危机。比赛最后几分钟,曾在首回合打进乌龙球的罗马中卫马诺拉斯爆发了,这位“希腊勇士”一记力拔山兮的头球攻门,彻底敲响了巴萨的“丧钟”。步履沉重的皮克完全崩溃,全场散步的梅西无力回天,巴萨成为冠军联赛淘汰赛历史上第3支首回合净胜3球以上却出局的球队,被钉在了欧冠的“耻辱柱”上。

  从“大礼包”变成“炸药包”,从“鱼腩”化身“鱼雷”,逆转乾坤的罗马人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知耻而后勇,带着破釜沉舟的勇气,不仅打碎了巴塞罗那不败金身,更让自己多年后重返欧冠四强。赛后疯狂庆祝的球员、教练以及所有球迷,这天是属于他们的节日。还有看台上的罗马名宿托蒂与卡萨诺,除了欣慰,更感叹罗马精神不灭——四强不是终点,没准罗马还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千里城墙毁于一旦

  巴萨赢再多国内冠军,也无法弥补奇耻大辱

  巴萨的溃败看似猝不及防,其实早有先兆。巴萨在西甲联赛中顺风顺水、一骑绝尘,让他们并未经受太多逆境的考验。再加上纸面实力远超罗马,首回合的大比分优势,收获罗马两粒乌龙球的幸运势头,巴萨队员们过于“轻飘飘”,在他们看来,胜利早已是囊中之物,根本没做一丁点困难的准备。

  骄兵必败,巴萨人的教训有点沉重。遥想当初,大逆转的剧情,都是由巴萨来演绎,2009年伊内斯塔对切尔西的终场绝杀,去年面对巴黎次回合6∶1的惊天翻盘,都让他们赢得了“不死之身”的美誉。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只是这次“现世报”来得有点过于残酷。

  巴萨的保守是致命败因——世界杯年,遇到火气旺,动作较大的对手,每一个国脚都会“迟疑”一点,这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巴萨主帅总要有一个B方案,不可以任由自由滑落,人家全力封堵了小白,你却放纵德罗西;人家6名球员在你半场,你没有一次偷袭后方,90分钟是耗不过去的。经此“滑铁卢”,梅西只能全力备战世界杯。现在梅西、库蒂尼奥等人肯定是非常伤心的,赛季三冠王的希望彻底落空,联赛中悬念已经不大的巴萨看起来需要好好地调整了,尤其是梅西,毕竟今年是世界杯年,如果可以拿下世界杯应该可以安抚梅西受伤的心。另一方面,皇家马德里没有了巴萨这支最大的“拦路虎”,也许欧冠三连庄已经成为他们势在必得的目标。

标签:巴萨;大礼包;世界杯;乌龙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