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日本男足世界杯前“闪电”换帅,西野朗接替哈利霍季奇
2018-04-10 09:29:1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严蕾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仅2月时间,日本国足因成绩低迷上演“闪电”换帅。9日,日本足协宣布解除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的职务,由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西野朗接任。

  现年65岁的哈利霍季奇2015年3月就任日本队主帅。在他执教期间,日本队在亚洲区最终预选赛中以6胜2平2负获得2018世界杯入场券,但在此后的友谊赛中成绩低迷。今年3月赴比利时拉练期间,面对未能进入世界杯的马里队和乌克兰队,日本队仅拿到一平一负,引发对主帅技战术打法的质疑。

  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9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换下哈利霍季奇,是基于他与球员之间“沟通和信赖关系减弱”等作出的综合判断。已在法国于当地时间7日告知哈利霍季奇本人换帅一事。而选择西野朗继任,则是由于世界杯临近,短期内难以找到合适人选,从足协内部选择了继任者。

  63岁的西野朗曾是足球运动员,并入选过国家队。1990年退役后,曾执教过柏太阳神、大阪钢巴、名古屋鲸八等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J1)队伍。在担任大阪钢巴主帅的10个赛季中,他带领钢巴队2005年获得J1联赛冠军,2008年率队获得亚冠冠军,并被评为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

  西野朗执教生涯中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1996年日本国奥上演的“迈阿密奇迹”。日本国奥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0的比分击败过强队巴西,最后只因净胜球不够而没能小组出线。

  但与此同时,日本足协临阵换帅之举也引发不少质疑。一位日本市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哈利霍季奇或许存在很多问题,但世界杯临近,不能理解足协为何选择此时解雇他。

  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开幕,日本队将首先在小组赛中对战哥伦比亚、塞内加尔、波兰。按照日本队目前的表现,舆论认为出线形势堪忧。

标签:世界杯;日本队;足协;主帅;国家队主教练;技战术打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