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距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CBA史上将迎首次“抢七”战
2018-04-10 02:21:1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摄

rB4AiVrL1H-AHylrAAM4MgM75t8787.jpg

rB4AiVrL1ICAa37wAAGOnYz5_xg926.jpg

  在没有退路的时候怎么办?浙江广厦男篮用行动告诉你:靠自己向前杀出一条血路!昨晚回到主场的广厦迎来了与山东队半决赛的第6场比赛,赛前广厦已经2∶3大比分落后,在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中被逼到了绝境。

  但是昨晚广厦将士拿出了超强的比赛意愿,最终117∶96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3∶3。这个系列赛的悬念仍将继续,关键的“抢七大战”将于本周三晚上在广厦体育馆上演。

  “抢七大战”本周三上演

  广厦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前天赛前训练,主帅李春江强调最多的就是要队员们拿出比赛欲望来。昨晚他们进入状态极快,一开场就打出一波9∶0,自此之后就始终压着山东队打,半场就已经领先了多达27分。到了下半场,山东队依然没能实现反扑,广厦早早巩固了胜果。

  本场广厦在数据上全面压制对手,外线命中率高达42.9%,对手才24%,篮板球也非常难得的比对手多了9个,助攻也多了9个。

  对于弟子们的表现,赛后主帅李春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今天全体队员攻防也好,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好,都做得非常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很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从进入季后赛以来,与深圳队抢五过关,到昨晚和山东队扳平比分,这已经是广厦本赛季打的第11场季后赛比赛了。

  历经磨练才能成长,李春江甚至有些动情地说,“在很艰难的情况下打第11场比赛,这在成长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今天大家做到了。”

  对于场上激烈的对抗,李春江表示:“我一直主张队员在比赛过程中不要受伤,有对抗是正常的,但不要有伤人损人的动作。”他说打系列赛以来他一直和队员们强调心态,在客场打得比较浮躁,防守压力大,但是队员们调整得不错。

  本周三,广厦就将在主场迎来最关键的“抢七大战”,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次上演“抢七”大战。

  比赛还在打,网传福特森将禁赛?

  广厦赛后第一时间辟谣

  赛后回到更衣室换好衣服,又接受了好几波采访,广厦小外援福特森走出体育馆的时候,距离比赛结束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了,可还是有一大波球迷等在门口,集体对他高喊“MVP(最有价值球员)!”福特森听到开心地笑起来。

  本场比赛福特森拿下了31分和13个助攻,是球队胜利的功臣,本场广厦球迷最熟悉的那个“辫子哥”又回来了。不过昨天比赛还没打完,广厦球迷们都因为他的一个“乌龙事件”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由于福特森在比赛第三节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很快网上就有消息说他的技术犯规已经达到禁赛次数,所以就算广厦拿下了本场比赛进入抢七大战,他也无法出战。很快这个消息就像一颗炸弹一样快速传播着,场上的比赛还在打着,球迷的心思都急急地担起来了。

  比赛一结束,记者第一时间向广厦俱乐部进行了求证,俱乐部马上辟谣:本场这个技术犯规是福特森在季后赛以来的第3个技术犯规,还没有到达禁赛次数(达到4次才会禁赛)。

  也就说,周本最关键的“抢七大战”,福特森并不会缺席!虽然是乌龙事件,但这也给广厦队提了个醒,如果想要走得更远,后续的比赛中福特森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标签:山东队;抢七大战;主场;比分;队员;球迷;乌龙事件;系列赛;浙江广厦;主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