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赢下黑龙江有惊无险 顽疾未愈胜不足喜
迎战辽宁、深圳 等待绿城的是一波“魔鬼赛程”
2018-04-09 08:34: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浙江绿城迎来“连续主场赛程”最后一战,2:1有惊无险地赢下黑龙江火山鸣泉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迪诺·恩德洛武延续了每轮都有精彩进球的好势头,梅开二度奠定胜局,朱海威、陈柏良也出色地完成了梳理中场、为进攻线输送“炮弹”的任务。同时,绿城的年轻门将樊津铭也完成了赛季首秀,为自己的2018中甲征程开了个好头。

  禁区终结者依旧看迪诺

  执着不变的控球战术、水银泻地的短传配合、持续不断的前场压迫……绿城坚持着自己鲜明的风格——不过即使过程再怎么美轮美奂,也需要那个一锤定音的人——迪诺·恩德洛武就是绿城的“禁区终结者”,5场比赛,6粒进球,暂列中甲射手榜头名,这位南非锋霸虽没有华丽的技术动作,但其实用性与高效性冠绝中甲。每次,他在胶着的战局中挺身而出,其大多数的进球都是直接带来制胜球,而非锦上添花。

  恩德洛武的进球方式五花八门,左右脚均衡,头球、任意球也功力十足,既能上演石破惊天的“穿云箭”远射,也能“四两拨千斤”巧射破门。除了进球之外,迪诺·恩德洛武在前场的跑位、串联与分球也往往能有效调动队友,形成进攻的延续性。

  当然,恩德洛武的身边也有“绿叶”搭配。对阵黑龙江比赛中,重新获得首发位置的新援朱海威兢兢业业,这辆“冲锋坦克”在前场左突右冲,积极反抢,助攻迪诺·恩德洛武打进首球。而绿城队长陈柏良也出色地完成了队长的职责,轻伤不下火线。

  青训小将+欧冠级外援,塞尔吉理想中的配置正在慢慢发生化学反应,其巴萨基因也潜移默化、循序渐进地融入绿城血统。

  前场美如画,后防会“爆炸”

  绿城虽然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但却胜不足喜——后防线的低级失误再一次重蹈覆辙。此前对阵毅腾、申鑫,绿城年轻的“后防天团”,低级失误接踵而至,直接导致局势扭转而输球。本轮面对中甲新军黑龙江队,绿城依旧不敢怠慢,主帅塞尔吉深知黑龙江绝非鱼腩——他们虽然球员阵容纸面实力看似普通,但实际战斗力却丝毫不弱,战平深圳佳兆业,力克武汉卓尔,对阵有实力冲超的队伍不落下风。果然,绿城2∶0领先之际,对方快马外援的一次突袭,让绿城又经历一次“惊魂3分钟”。

  这粒失球依旧源于绿城后卫习惯性的低级失误——董宇、曹小东、王旸之后,本场比赛轮到了伤愈复出的陈晓,他在后防线上漫不经心的失误,让黑龙江的外援马西卡直接断球打进一粒单刀,将比分扳回到1∶2。

  要知道,陈晓虽然年龄不大,但经验较为丰富,相比U23小将,他已算是绿城的“老将”,上赛季几乎是以主力中卫的打满中甲。只能说,队员之间心态上的负面影响,让失误变得会“传染”。年轻需要交学费,正如塞尔吉所说,“球员需要每一秒钟都保持注意力,本场最后几分钟还是欠缺一些强度。当然,在进攻端我们错失了六七个良机。”

  魔鬼赛程连战强敌 绿城迎来“试金石”

  2018中甲,绿城的前5轮比赛就没有走出过浙江,就连客战毅腾的浙江德比也是在省内的绍兴。连续主场结束之后,绿城将迎来一波主客场反复奔波的“魔鬼赛程”,先是远征东北挑战老牌劲旅辽宁宏运。

  虽说是4月,但东北依旧气温不高,再加上草皮情况与南方大相径庭,绿城需要调整、适应。面对这支去年还在中超的球队,绿城必须在坚持传控的基础上,灵活变通,在攻守平衡上找到适当的节奏。

  打完辽宁回到主场,绿城又将迎战冲超呼声较高的深圳佳兆业,紧接着再马不停蹄地迎战武汉卓尔、青岛黄海,全是上赛季冲超功亏一篑的球队,正是检验绿城硬实力的“试金石”。

标签:终结者;迪诺;禁区;恩德;进球;赛季;主场;魔鬼赛程;黑龙江;试金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