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亚锦赛:谌龙、李宗伟晋级半决赛,男双四强中国队包揽三席
2018-04-28 01:43:3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肖亚卓 吴植

  2018羽毛球亚锦赛27日在这里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除了女双以外的四个项目上均保留着争冠希望。谌龙与陈雨菲分别晋级男、女单打四强,男双和混双中国队各有三对组合晋级。

  女双八强中唯一一对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以1:2不敌韩国组合金昭映 / 孔熙容,无缘半决赛。

  与前两日的轻松晋级不同,卫冕冠军谌龙当天迎来了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最艰苦的一场战斗。面对8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谌龙经过三局苦战、耗时1小时26分钟才艰难晋级。

  首局比赛谌龙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时间,但中局阶段伍家朗利用谌龙的失误连续拿分逐渐将比分追上。谌龙随后再次取得18:16的领先,但又连丢4分,让对手将比分反超。尽管谌龙顽强地挽救了4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2:24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谌龙依然手感欠佳,一度以8:11落后。但暂停回来后的谌龙及时调整,将比分追至13:14。随后他又打出一波4:0的攻势,实现反超并拉开了比分。在17:15后他连下4分,以21:15追回一局。

  决胜局进行得一波三折,双方各自打出连续得分的高潮。最终还是谌龙把握住了机会,以21:17再下一局,逆转对手打进四强。

  “第一局挺可惜的,11:6进入间隙,被对手追上来后18:16还领先,但是最后输了两分。第二局上来就落后,当时就想怎么调动状态,因为急也没用,只能慢慢按照自己准备的战术去打。”谌龙说。

  本赛季以来,谌龙的状态并不好,此前参加的三站国际羽联巡回赛均未能进入四强。谌龙表示,像今天这样一场艰难的胜利对自己找回状态很有帮助。

  谌龙在半决赛将面对印度选手普拉诺,后者当天以2:1淘汰了韩国名将孙完虎。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李宗伟与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之间进行。

  女单方面中国队一喜一忧,6号种子陈雨菲以2: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张雁宜晋级,另一位中国队选手、8号种子何冰娇则以0:2不敌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无缘四强。

  男双方面中国队有三对选手打进四强,其中头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黄凯翔/王懿律,另一对中国组合刘成/张楠将对阵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混双四强中同样有三对中国选手。其中,张楠/李茵晖与王懿律/黄东萍将在半决赛中展开一场“内战”,郑思维/黄雅琼将对阵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通托维·艾哈迈德/利利亚纳·纳西尔。

标签:中国队;半决赛;混双;男双;女单;亚锦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