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小伙征战健美亚锦赛
用成绩说话 让更多人知道健体运动的乐与美
2018-04-26 07:22: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本报讯昨天,中国国家健美队抵达蒙古乌兰巴托,为4月27日至29日举行的2018年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做最后准备。此次出征乌兰巴托,国家健美队共派出了76人的参赛队伍参加健美、健体两个大项的比赛,在A队的25名队员里,来自杭州的金光良位列其中。

  1991年出生的金光良已经是第3次参加国际赛事。“很兴奋,也有些紧张。”到达乌兰巴托后,在与本报记者的连线中,金光良表示将利用好赛前的最后一天做好心态调节。

  本次比赛,金光良将参加男子健体170-174组的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他与队友在山东临沂进行了为期22天的封闭集训。“集训效果很好,队里都是国内的一流选手,大家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实际上,金光良在2015年便有过世界大赛的经验,并在当年的世界健身竞标赛中取得了第十一的成绩,之后又在第50届北京亚锦赛上取得第四名。此次再度参加亚锦赛,他的目标很明确——保牌争冠。

  健美比赛分为健美与健体两个项目,健体比赛旨在呈现出选手的舞台表现能力,包括微笑、皮肤以及完美的身体和肌肉曲线,比赛时选手通常穿着齐膝运动裤。“许多人不知道健体,只知道健美比赛,作为运动员,也作为行业的推广者,我要用成绩向更多人展示健体运动的美。”金光良在杭州有自己的健身俱乐部,此次参赛,让社会大众更深入地了解健体运动,成了他的重要目的之一。

标签:健美;亚锦赛;健身健美;国际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