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运动休闲小镇向全国推介
2018-04-20 06:11: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上午,一场关于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的推介会成为了斯迈夫大会上的焦点,这也是本届斯迈夫大会的重要专场内容之一。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一直以来,在全国运动休闲小镇发展过程中,浙江的特色小镇扮演着“先行者”、“探索者”的角色。郑瑶认为,打造运动休闲小镇,浙江有三大优势:一是有资源,浙江山水资源丰富,海岸线漫长,非常适合户外运动的开展;二是有市场,浙江地处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水平高,人民对体育运动的需求旺盛,区位优势明显;三是有基础,运动休闲产业是浙江近几年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抓手,目前培育并命名了13个省级运动休闲基地,119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线路、优秀项目,连续举办了6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3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评选、8届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和4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

  在本次推介会上,省体育局与首批入选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名单的7家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签订“省地共建协议”。浙江大学教授周丽君等专家被聘为7家运动休闲小镇的特聘导师。同时,7家运动休闲小镇在现场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和整体规划。

  本次推介的7个小镇的主题各具特色不重样,到2025年,将力争培育20个以上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形成一批“慢生活·快运动”、“有味道·有风情”、“领域细分·特色彰显”的运动休闲小镇集群,将我省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运动休闲目的地”。

  以探索、骑行等国际化户外运动项目为主的德清莫干山漫运动小镇,去年的客流量达到了246万,较前一年上升了20%以上,还有6000多人次来参加各类国际赛事。“我们近几年通过引进社会资本打造了多条赛道,如今步道和骑行道已经达到180公里左右。接下来我们还会培育一些产业化的项目和大型赛事,我们也希望能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本,这样的大会也给了我们跟一些投资商很好的交流平台。”德清县莫干山镇镇长曹娅芬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莫干山运动休闲指数作为全国首个运动休闲指数,也在推介会上首次发布。

  此外,“浙江省体育小镇媒体采访团”和“首届浙江省体育小镇运动汇”也在推介会上宣布正式出征和启动。

  7个小镇的名单

  戴村郊野运动小镇(萧山)、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桐庐县)、胡陈乡野户外小镇(宁海县)、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文成县)人民政府、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泰顺县)、莫干山漫运动小镇(德清县)、石门极限运动小镇(江山市)

标签:运动小镇;长三角;体育小镇;国际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