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颜值与实力齐飞 天台啦啦操美女期待征服更高领域
2018-04-12 07:11: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斌斌 记者 毛锦怡

  近日,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杭州·浙江大学站)暨杭州市第三届啦啦操公开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经过七个小时左右的精彩比赛,天台美女陈颖熙所在的浙师大杭幼师学院啦啦操队收获集体爵士、集体花球两项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国际赛事邀请函。大学第一年就能有如此突破让陈颖熙很开心,也更坚定自己继续在啦啦操这一领域的深造。

  高颜值、技巧出众的陈颖熙之所以能在啦啦操领域有如此成绩,要归功于她从小练中国舞打下的基础。当然这还要感谢母亲陈塑云的“不较真”,陈塑云说:“女儿6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舞蹈,当时只想着女孩子练练舞蹈,能提升下气质,并没有想过一定要学得多优秀。”正是母亲的无心插柳反倒成就了女儿后来在舞蹈领域上的收获。从幼儿园一直到初中,陈颖熙在学校一直都是文艺骨干,能歌善舞,获奖无数。

  真正开始接触啦啦操还得从高中说起,初中毕业后来到富阳学院就读幼师专业的陈颖熙因其扎实的舞蹈基础被学院啦啦操队的老师看中,就此入选啦啦操队。当时队里有十多名队员,而陈颖熙的成绩一直都是第一。

  性格开朗的姑娘也格外讨老师和队员欢喜,“我有一群好姐妹,我们一起练功跳舞,很开心,很享受。”。陈颖熙说:“其实一开始我对啦啦操并没有太多了解,进校队后,我被这个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深深吸引,啦啦操中的手型有多种,是从芭蕾舞、现代舞、迪斯科、武术中吸收和发展的。手型是手臂动作的延伸和表现,运用得好,会使啦啦操动作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更具有感染力。”姑娘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啦啦操的特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浙江第二届女子体育节上,陈颖熙和队友虽然是初亮相,但就在集体项目拿下一个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又获得第一名。

  而此次获得全国双料冠军对陈颖熙来说是再一次的突破,她表示,未来只要有机会她都会继续在啦啦操领域深造,也希望这项目能成为自己今后找工作的敲门砖。

  好强的姑娘也很懂得感恩,“为了备战这次比赛,我们前后经过了近4个月的魔鬼训练,克服了一次次的瓶颈。当然这还得感谢我们的舞蹈老师韦叶,虽然她是第一年带我们,上课的时候对大家要求很高,但也正是这种打压式的方法推动我们这些姐妹不断前行。”

  随后她们这支队伍还将要参加其它比赛,陈颖熙嬉笑道:“让我再享受几天快乐时光,也算是给自己的奖励,接下来又要拉紧绷带,期待征服更高的领域。”

标签:成绩;国际赛事;花球;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