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正式启动
2018-04-20 00:27: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叶琛欣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叶琛欣)昨天上午,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上百个国际体育组织与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主管部门以及全国体育产业从业者的参与。

  大会开幕后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推介会,会上浙江省首批七个列入培育名单的体育小镇重磅登场,本报与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也正式启动。

  到2025年

  培育20+省级运动休闲小镇

  浙江有丰富的山水资源,漫长的海岸线,非常适合户外运动的开展;地处长三角地区的浙江,经济发展水平高,人民对体育运动的需求旺盛;近几年运动休闲产业在浙江更是蓬勃发展,13个省级运动休闲基地,119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线路、优秀项目,连续举办了六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三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达人评选、八届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

  去年,浙江启动了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的创建工作,目标是打造以单项特色运动休闲产业为核心的浙江版“皇后极限小镇”、“霞慕尼滑雪小镇”等。最终,戴村郊野运动小镇、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胡陈乡野户外小镇 、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莫干山漫运动小镇、石门极限运动小镇入围首批创建名单。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在现场向记者们介绍:“到2025年,浙江将力争培育20个以上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形成一批‘慢生活·快运动’、‘有味道·有风情’、‘领域细分·特色彰显’的运动休闲小镇集群。”

  换个方式玩遍浙江

  体育小镇运动汇即将上线

  对老百姓来说,换个方式“玩遍浙江”的好机会来了。

  在推介会现场,主办方宣布,为提升体育小镇的影响力,更好地打响浙江体育品牌,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指导,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和钱江晚报携手主办的“浙江省首届体育小镇运动汇”正式启动。

  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浙江体育小镇运动汇”将陆续在首批培育名单的7家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登场,届时每个小镇都将有一场特色主题赛事等你来参加。

  萧山戴村郊野+登山大赛、德清莫干山亲子1+1铁人三项赛、桐庐瑶琳名企电音露营大会、文成铜铃山冰雪浙江名校邀请赛……通过运动汇系列活动把浙江体育小镇推荐给更多的运动旅游爱好者。

标签:小镇;体育小镇;体育产业;浙江体育;体育主管部门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