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时代浙江“体育卷”答稳、答好、答出成效
2018-04-18 09:12: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到省体育局走访调研,就近年来浙江体育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兴盛,副主任委员李云林、田宇原等陪同调研。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对近年来浙江体育工作中的重点进行了汇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姒健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针对汇报中提到关于进一步重视支持《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办法》的修订工作和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问题,姒健敏表示,立法修订是对于体育工作的长远规划,省体育局要和省人大加强沟通,依法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聚集更多力量共同推动这些工作办实、办好。同时强调,新时代要紧扣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希望省体育局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的沟通协作,做好立法和监督的基础性工作,依法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近年来,省体育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求,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格局,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辉煌,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改革稳步推进,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郑瑶表示,下一步全省体育系统将抢抓“健康浙江”建设和2022年亚运会筹备的发展契机,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开展体育工作。结合巡视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做好雅加达亚运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参赛工作;同时,以2022年杭州亚运会筹办为核心,高质量指导推动筹办好大型赛事活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此外,还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在改革中破解体育事业发展的难题。

标签:体育产业;体育事业;亚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