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金1铜有“傅”众望?
低烧参赛、停了药的洪荒少女期待亚运再“慧”
2018-04-17 03:16: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昨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小组第2进入决赛的傅园慧最终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1分0秒05的成绩只能和湖北选手彭旭玮并列第3,冠军被湖北选手陈洁以59秒66的成绩摘得。

  赛后,傅园慧表示由于身体原因不会再出战接力项目。至此,傅园慧以1金1铜的成绩完成了本届比赛的所有征程。

  低烧参赛的她已拼尽全力

  回去只想睡到天荒地老

  当晚的比赛,傅园慧在前50米还是有着优势,然而后五十米却像断了电。不仅失去了与陈洁争夺冠军的机会,更让后面的选手超过。看得出,身体状况不佳对傅园慧的发挥有着极大影响。

  没能延续50米仰泳的夺金势头,傅园慧似乎早有预料。走进混合采访区的傅园慧没了以往的笑容,眼眶边泳镜留下的勒痕和手臂上的血痕让她看起来十分憔悴,不停地喘着气,就连此前准备了一堆问题的记者都舍不得在这个时间点“逼”她太急。

  能够获得第3的成绩傅园慧表示满意,不仅因为生理期,更因为当晚的她持续发着低烧。“今天特殊日子,再加上发烧了,应该是昨天拼得太凶了。”说起当晚的状态,傅园慧不想解释太多。

  从赛场到休息区有着一条走廊,而这条走廊对昨晚的傅园慧显得格外的长,在这条走廊里,记者独家采访了傅园慧。“真的满意,能这样已经拼尽全力了,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好对不对。”知道记者是从浙江赶来的老乡,傅园慧言语间多了一些乡音。

  当记者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时,傅园慧皱着眉头想了想,“就是没力气,回去就想睡到天荒地老。”交谈间,迎面走来的江苏名将张雨菲给了她口中的“老傅”一个大大的拥抱,傅园慧紧锁的眉梢此时才完全打开,长长舒了一口气。看着走路一摇一摆的傅园慧,记者实在不忍再去打扰她,只能目送她走进休息室。

  两个副项遇滑铁卢让她自曝退役

  顶住压力50米仰重获信心

  如果单看过程,傅园慧一路走来也可谓是一波三折。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受左肩伤病影响,傅园慧两项副项——2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都表现不佳,前者无缘决赛,后者则未登上领奖台。比这更让人惊讶的是,在首日赛后,神情沮丧的傅园慧更是自曝“可能会选择退役”。

  一石激起千层浪,外界对傅园慧的种种猜测伴随着她糟糕的表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然而,傅园慧则表示得比较淡定,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那个不服输,就算身体抱恙也会用疼痛激励自我状态的“傅爷”一定会重新振作。

  “很爽!”是傅园慧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后的开场白。经历前两个比赛日颗粒无收后,终于在第3个比赛日逆袭夺冠,27秒16的成绩也创造出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这虽不足以让她的状态完全回复,但却足够一扫几日的阴霾。

  “我都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机会站上领奖台了,我觉得这次的领奖台还是蛮好看的。”傅园慧无厘头的话语中透着些委屈。当然,这只是嘴上说说,她不会放弃,从她赛后双臂上的血痕就足以见得。

  面对看衰她停了止痛药拼命

  直言不会就此退役

  随着比赛的深入,傅园慧干脆停止服用止痛药,“不吃了,反正吃了肩膀还是疼。”傅园慧的肩伤是她目前最大的敌人,然而她究竟会不会因为现在的低潮期就此退役呢?昨天的傅园慧也给出了答案——不会!

  在100米仰泳结束后,傅园慧表达了对亚运会的期盼,“亚运会就游个50米仰也挺好的。”这样的回答让不少喜爱傅园慧的人有了信心,说明她不会就此退役。根据赛事规定,此次游泳冠军赛的前两名将获得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就傅园慧此次的成绩而言,目前她只有50米仰泳的入场券,不过这也正是她的主项。

  采访临近结束,傅园慧的“本性”再次让气氛有些低落的混采取一下有了精神,当记者问起是否期待亚运会时,傅园慧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期待”,这也让人仿佛又看到了那位曾经的“洪荒少女”,也让更多人相信,只要还有那股劲儿,相信她一定会很快走出低谷。

标签:仰泳;成绩;低烧;游泳冠军赛;傅园慧;亚运会;领奖台;血痕;选手;身体状况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