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率瓦基弗夺赛季第三冠 斩获个人第10个MVP
土超登顶 朱婷成就留洋大满贯
2018-04-28 03:39:23 来源:体坛报

  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决赛第5场争夺,瓦基弗银行客场3∶0击败伊萨奇巴希,总比分3∶2获胜夺得冠军,这是球队历史第10个联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第3冠,同时也是朱婷留洋的首个联赛桂冠。至此,朱婷已收获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世俱杯5个冠军,成就俱乐部大满贯。赛后,朱婷当选本赛季土超MVP。

  关键时刻彰显大心脏

  能够得到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的青睐,朱婷的杀手锏无疑就是进攻。本赛季,朱婷在进攻端威力无比,力量和高度是她一直以来独霸天下的优势,4号位拉高点强攻,气势磅礴的后排扣杀,霸气十足的2号位重扣,朱婷几乎可以在场上的每个位置发动进攻。

  战至总决赛,对朱婷的考验全面升级。第1场和第2场,朱婷分别砍下了25分和24分,每到关键时刻,或者是球队陷入被动的时候,二传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朱婷,不管是困难球还是调整开网强攻,朱婷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成为球队一把得分利器。决赛第5场,朱婷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再次挺身而出,连得4分后,帮助瓦基弗银行拿到冠军点,并最终捧杯,朱婷也圆了联赛冠军梦想。

  留洋两年能力全面升级

  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多场生死之战,朱婷在心理层面更加成熟,不管队友如何摇摆,心态发生变化,她始终是比赛场上最镇定的那个人。本赛季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的第2个赛季,有了上赛季的经历作为积累,朱婷今年在各个方面都更加成熟,越来越有领袖气质。

  上赛季初来乍到,尚处在“打天下”的阶段,唯有在球场用表现说话,才能确立在球队中的地位。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朱婷凭实力赢得了各方认可。本赛季,朱婷在队内的核心地位已无人能撼动,“困难球找朱婷”成为了大家的共识。经过两年的留洋锻炼,如今的朱婷羽翼丰满,关键时刻更是能够彰显出实力和承担,多次折桂并屡获MVP也令她的身价节节攀升。

  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除开联赛外,朱婷在国家队已经拿到了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亚锦赛、世青赛的冠军,并且全部当选MVP,MVP数量已经达到10个。下个月初,瓦基弗银行还有欧冠的比赛,本赛季朱婷已经拿到了3个冠军,如果可以率队实现卫冕,就能够完成单赛季勇夺4个冠军的壮举。

  此外,今年秋天,如果朱婷获得世锦赛冠军和MVP奖项,那么她将实现真正的全满贯,这在世界男排和世界女排赛场,都是唯一一个。“世界MVP收割机”是球迷给予朱婷的爱称,只要朱婷继续打球,一个个崭新的历史数据在等待着她去刷新,而重要的是朱婷属于中国女排,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标签:MVP;冠军;联赛冠军;朱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