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线作战是门学问 权健一直交学费
2018-05-03 03:06:04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李立

  昨晚足协杯8强战9比10点球大战被苏宁淘汰,中超联赛排在倒数第四,在亚冠联赛中成功杀入东亚区8强的天津权健如今的成绩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对于亚冠新军来说,多线作战一直都是严峻考验。上赛季是苏宁,这赛季就轮到权健了。

  比赛过程就像过山车

  昨晚这场足协杯比赛的整个上半场可谓是波澜不惊,因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所以客队苏宁的长传增加了很多,而权健则是打起了防守反击,上半场的比赛中维特塞尔再度抢点攻门高出横梁,之后拉米雷斯直塞特谢拉被判越位。总的来说,双方都踢得比较保守,比分也是0比0。不过,一进入下半场,就像突然坐上了过山车,那叫一个刺激。

  在伤停了近200天后,苏宁强力外援拉米雷斯昨晚终于再次首发代表苏宁一线队在正式比赛中出战,而关键时刻,也是他站了出来。第53分钟,特谢拉在前场积极逼抢,造成权健球员失误,拉米雷斯拿球后传给特谢拉,特谢拉兜射球门右上角破门,苏宁1比0取得领先。

  此后,特谢拉又梅开二度,苏宁率先占据了比赛的主动。90分钟比赛,天津权健队0比2落后。正当冒雨看球的主队球迷认为权健大势已去,而苏宁队准备庆祝胜利时,权健队由糜昊伦打进一记世界波进球。看到了希望的权健队随后大举进攻,终于在补时的最后时刻由维特塞尔倒钩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权健瞬间从地狱到了天堂。

  常规时间两支球队2比2打平,根据足协杯比赛规则,双方进入点球决胜的环节。点球大战开始,首轮就罚失的权健仍然顽强地扭转局势,但兜兜转转后胜利的天平还是倾斜到了苏宁一方,最终权健主场9比10遗憾告负。

  三线作战是一门学问

  输给了苏宁后,权健足协杯未能进入8强,而中超赛场上,他们也仅排在倒数第四,相比于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权健三线作战的能力显然很不足。

  必须说,本赛季三线作战对于权健的影响是巨大的。虽然在亚冠中他们提前出线,但是联赛战绩遭遇巨大滑坡,目前8轮过后2胜2平4负仅仅排倒数第四。尤其是上一轮中超联赛,0比3输给华夏幸福队,主场球迷极度失望,球场已经响起了“索萨下课”的声音。而俱乐部为了缓解球队与球迷的紧张关系,上一轮中超联赛之前更换了球队领队,丁勇已经被调离一线队,李玮峰取而代之。同时,索萨也调整阵容,在比赛中都特地启用了中超联赛前七场比赛只出场两次的帕托,但还是于事无补。从上周六输给华夏到昨晚输给苏宁,3天内双线连续失利,对于权健的打击不可谓不大。

  当然,对于权健如今的困境,他们昨晚的对手苏宁一定感同身受。上赛季的苏宁也是三线出战,但是联赛成绩糟糕,甚至沦为保级球队,最终仅排名第12位,亚冠方面他们成绩傲人并且提前出线,但是在淘汰赛中被上港击败,足协杯中他们则是被申鑫淘汰。由此可见,多线作战绝对是门大学问。

  亚冠成得了救命稻草吗

  双线遭遇打击,如今权健最拿得出手的成绩也就是亚冠了。而下周,他们就将在亚冠淘汰赛中和广州恒大直接对上,碰上这样的对手,亚冠能成为权健的救命稻草吗?

  其实从昨晚权健的整体表现看,他们的实力并不差。尤其是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居然能够在补时的3分钟里将比分扳成2比2,足见球队的整体合力依然非常强大。再考虑到他们曾经在客场3比6惨败给全北现代的一周后,迅速调整自己并在主场4比2成功击败对手,足见这支球队纠错能力之强。

  “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事实上,在比赛中我们占据了主动,但是对手通过两个机会取得领先。我们始终不放弃,并拥有坚持到最后的勇气,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可以表现更好。”赛后权健主帅索萨这样说。确实,只要权健自己不乱阵脚,本赛季他们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标签:苏宁;足协杯;联赛;赛季;球队;比赛过程;成绩;对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