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无敌的火箭输球了!这轮系列赛绝不简单
2018-05-04 09:05: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所有预测休斯顿火箭次轮会以4∶1过关的球迷,在昨天却突然发现已提前用完了那一场失利的“名额”。带着1∶1的总比分前往盐湖城,火箭的心态会有所变化,却也未必是坏事。

  其实本场早在上半场结束前,对于火箭意外选择包夹以多诺万·米切尔为首的持球人,业界就已一片哗然。毕竟,火箭在常规赛中的无限换防已较为纯熟,本没必要在米切尔身上变招。结果,爵士反在火箭主场打出令火箭球迷熟悉的比赛,其中米切尔更为坚决的传球当记一功。

  看到米切尔,火箭球迷想起了詹姆斯·哈登,本季迄今他曾多次“教训”了对手不明智的包夹,只是爵士不会给如此机会。此外,一个数据令火箭汗颜:本场末节火箭命中率仅为24%,创本季(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第二低纪录。全场最后8分钟,两队得分之比为14∶24,火箭落后。在最后追分阶段,不知有多少球迷在心中默念:“只要多进1、2个三分,这比赛就拿下了。”而这对于本季的火箭而言,本不算过分的要求。

  鲁迪·戈贝尔复苏后,两队在内线基本战成平手,失误送分也相差无几,但在快攻得分上,火箭竟以5∶10落后。赛前火箭曾表示,要杜绝被对手拖入阵地战,结果事与愿违。

  一切矛头仍指向防守和三分球。防守策略有更改的余地,火箭下半场已作出调整,但三分球迟迟未开,却要了火箭小命。除开哈登三分球10中2,特雷沃·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和卢克·巴莫特这3名锋线大将,三分球合计13投仅2中。埃里克·戈登本场三分球尽管6中3,但在此之前,他本届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9%,比常规赛足足少了7个百分点,降幅惊人,也使火箭时常摆出的三后卫威力锐减。

  还在各界为火箭包夹米切尔寻求答案时,曾有人猜测:火箭此举是为了西区决赛包夹库里而进行演练。勇士进入季后赛以来,在大部分时间缺少库里的情况下,攻防效率仍高居16队前2名,的确会令整季以来都以勇士为假想敌的火箭如芒刺在背;但对米切尔都无效的包夹,又能给库里造成多少杀伤?

  还是克里斯·保罗说的好:“我们会准备好在盐湖城的比赛。”时刻留意勇士动向没错,但火箭如今迫切的并非提前练兵,而是跨越眼前的对手,并以警醒的心态重回常规赛状态。

标签:火箭;三分球;勇士;火箭球迷;心态;爵士;对手;三分球命中率;名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