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个主场两回绝杀,最后8秒钟的进球,帮骑士拿到东部半决赛赛点
防不住的詹姆斯 就喜欢你不讲理的样子
2018-05-07 00:1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大周末一众娱乐流量明星汇聚的热搜榜上,“詹姆斯又绝杀了”俨然在列,而且名列前茅,看起来那么格格不入。

  是的,詹姆斯又绝杀了。在昨天进行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依靠着他在最后8秒钟的两分进球,骑士队在主场以105∶103战胜猛龙,大比分3∶0领先,拿到了赛点,将猛龙队逼入绝境。

  唉,为什么要用“又”这个字呢,因为同样的事情,勒布朗·詹姆斯刚刚在季后赛第一轮对步行者的时候干过一次。在首轮第五场比赛中就是凭借着詹姆斯不讲理的绝杀,让骑士拿下了天王山之战,当时的詹姆斯跳上了技术台接受球迷的欢呼和致敬。

  而昨天的这次决赛,是詹姆斯在近三场主场比赛里第二次完成绝杀。

  常规时间还剩8秒,詹姆斯一条龙运到前场,骑马射箭抛投打板命中2分,绝杀猛龙队,帮骑士拿到赛点,将猛龙队逼至悬崖,难逃连续三年被骑士淘汰的命运。

  能取得东部第一,在常规赛取得59胜23负的骄人战绩,猛龙实力应该不至于像这一系列的比分那么不堪,德罗赞和洛瑞都到了他们最好的时候,他们还拥有全联盟实力最强的替补阵容。

  而反观骑士,这支去年总决赛的队伍,欧文出走,乐福难堪大用,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折腾之后,已经完全不被人看好了。在昨天之前,骑士队存在感最强的时候,是大家讨论勒布朗·詹姆斯下个赛季又将离开骑士,去哪支队伍效力?

  然而就是这个话题中心的男人,带着这支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在季后赛的第一轮一直拼到抢七,艰难晋级了半决赛之后又将从东部半决赛突围,两次绝杀只不过是詹姆斯率队一路杀伐的缩影而已。

  要不怎么说骑士队的主教练泰伦·卢这份工资最好赚,原因很简单,有詹姆斯,还要啥自行车。“他有那种锋芒,从第二轮比赛开始,我明显可以看出来。”昨天的赛后,卢一贯给自己的王牌打出高分。

  凭着这一投再次站到巅峰的勒布朗则坦言,那球很难投,但他练过。“特别难的一投,别在家里玩这个。”勒布朗说道。

  输球的猛龙主帅凯西在谈到勒布朗的表现时说:“他是一个杰出的球员,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球员贡献伟大的进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把球从他手上逼出来的原因。我们想让其他人来击败我们。然而我们没能够做到。”

  围观群众也不吝啬将能想到的赞美之辞都给了詹姆斯,诺维茨基说詹姆斯:“关键一投,(詹姆斯)让这看起来很简单……”好友韦德更直接感叹:“詹皇,你很坏哦。”林书豪等一众球员都发出了一片难以置信的感叹。

  看起来骑士队将要和凯尔特人会师东部决赛了。天赋满满、但是缺乏经验的76人在昨天以98:101不敌缺兵少将的凯尔特人,以大比分0:3落后,也被凯尔特人队拿到了赛点。原本以为今年的季后赛,在东部会有新势力崛起,没想到两轮过后又回到了旧格局。

标签:詹姆斯;骑士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