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统治力不可憾动,老将新人满载而归
2018-05-08 08:47:37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5月6日晚,瑞典世乒赛男团决赛落下帷幕,国乒男团以3∶0横扫德国队,卫冕的同时也收获了该项赛事的9连冠。整个世乒赛,国乒男团面对所有对手均以大比分3∶0完胜,未失一场,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无论是久经沙场的主力马龙、樊振东等人,还是新锐小将王楚钦、林高远,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宝贵财富。

  国乒决赛出阵的3名队员没有太大的意外,依旧由马龙打头阵,樊振东和许昕则出任二三号单打。德国队则对阵容进行了一番调整,此前因伤状态不佳的世界第3奥恰洛夫遭到雪藏,波尔继续出任第一单打,半决赛决战盘力克郑荣植的弗兰西斯卡以及削球手费鲁斯,分别出战第2场以及第3场。

  教练刘国正赛后也谈到了德国队的变阵:“德国队的变阵我们没有想到,我们在准备的时候都准备的是奥恰洛夫,所以当抽签完了之后看到削球手费鲁斯上场,感到有一点不适应,教练组马上跟上场队员进行沟通,奥恰洛夫不上场对我们的威胁就没有那么大,我们就要更加自信一些。”

  自2010年世乒赛输给波尔之后,马龙在连续3届世乒赛上打出18个3∶0,直到8强战对奥地利加尔多斯时被对手拖入决胜局,这一纪录才宣告终结,未能延续3∶0吊打对手的辉煌纪录。但随后的半决赛和决战又都是3∶0完胜对手,尤其是决战横扫波尔为国乒夺冠打下结实基础,贡献不言而喻。

  这样一来,马龙在团体世乒赛书写了连续24场不败纪录,即使半决赛挑落两位韩国选手的波尔,在对阵马龙时也显得毫无办法。拿到本届世乒赛冠军之后,马龙就此获得个人第21个世界冠军,将19冠的张怡宁和李晓霞,以及18冠的马琳和王皓甩在身后,紧追拥有24冠的王楠,如果马龙延续目前稳定状态,超越王楠只是时间的问题。小将王楚钦则收获了个人的第1项世界冠军奖杯,也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个00后世界冠军。而对于王楚钦而言,成为团体冠军这是他国家队生涯开始的第一步,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值得一提的是,王楚钦在小组赛对俄罗斯时担任第3单打,他也不辱使命,凭借出色的表现3∶0轻松赢下自己的大赛首秀。

  回首2006年世乒赛,17岁的马龙获得世乒赛男团冠军,2014年同为17岁的樊振东拿到世乒赛团体桂冠,如今17岁的王楚钦能否借助这次世乒赛夺冠东风,成为像马龙和樊振东一样的国乒中流砥柱,值得所有人的期待。本届世乒赛,虽然更多的时间王楚钦都是坐在板凳席上,但是感受大赛氛围对他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另一名小将林高远同样有所收获。他在去年成为国乒一线主力,但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却算不上出色。世乒赛单打浪费5个赛点被许昕逆转,世界杯手握6个赛点又遭波尔逆袭,从而被贴上“玻璃心”的标签。通过本届世乒赛的夺冠经历,林高远或许能够收获在国际赛场上的信心以及经验,从而在经过历练后变得更成熟和老练。林高远若能实现蜕变,无疑是对他的未来注入一针强心剂。

标签:马龙;德国队;世乒赛男团;对手;小将;完胜;世界冠军;国际赛场;单打;半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