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本土赛事的“能量槽”正越充越满
2018-05-10 07:18:12 来源:体坛报 洪晨

  “CBA和中超联赛的收视率超过NBA中国赛?”放在几年前,这样的话一定会被认为是天方夜谭。可如今却成为了现实,作为全球最大、最成功的篮球联盟,NBA的受关注度自然不会下降,如此局面只能说明中国自己的本土联赛迎来了一个大的爆发。虽然一直以来,中国本土联赛发展平淡,甚至在某个阶段还呈现出下滑态势,但CBA和中超联赛依靠多年蓄力,还是慢慢走上了正轨。近几年,在国际上排名并不靠前的中国足球一直着眼于磨练内功与联赛运营经验,随着恒大、苏宁等资本大鳄的加入,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开始来中国踢球,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巨星的表演,感受现场的氛围,谁还愿意守在电视机前呢?因此,人们开始关注中超,而中超联赛的转型,也促使其逐渐发展成为顶端IP。加上近几年恒大在亚冠联赛上的优异表现,着实是为中超又添了“一把火”。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CBA的版权收入微乎其微,甚至还出现了一些俱乐部每年支付数百万人民币“恳求”电视台直播的情况。但看看今年CBA的总决赛,网络开始售票后一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黄牛动辄破千的叫价更是铺天盖地。

  随着NBA在中国日益火爆,让国内群众篮球参与率提升了好几个台阶,而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国人对自己的赛事本身就有天然的亲切感,因此CBA的发展空间巨大。此前,中职联公司和CBA公司相继成立,多项改革和新政的出台让CBA球队之间的竞争力大大加强,紧张焦灼的比赛越来越多,所以如今的火爆局面也是大势所趋。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国人全民体育意识的提高。随着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不但已经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成为了老百姓生活中的必要元素。当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全民健身、看比赛成为必然,那么我们自己的联赛怎么还会没有关注度?

  面对国外众多拥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赛事运营经验的优秀赛事,如今中国本土联赛打破“洋赛事”称霸的局面绝非昙花一现。只要继续抓住本土赛事的天然优势,再从细微之处、点滴之处来切实提升赛事质量,那么不久的将来本土赛事就真真正正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CBA;联赛;NBA;篮球;中国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