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度出征三进决赛 厉害了我的校!
2018-05-10 07:09: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斌

  “快!速回防守。”“小罗,抓住机会,射门!”在前不久落幕的金华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春季联赛丙组赛场上,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队一路过关斩将,收获亚军。

  作为浦江县西部山区的一所袖珍山区小学,不仅学习好,足球也踢得好。丙组三度出征,三进决赛,此次金华市校园足球春季联赛,更是男甲、女甲、男乙、混合丙组四箭齐发,一举斩获7尊奖杯,技惊四座。

  一次比赛,一所全校仅400余名学生的山区小学,能有4个组别参与高级别赛事,并获得多个奖项,这在浦江县校园足球史上尚属首次。

  近年来,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坚持“以球立校,以球育人”的教育理念,在全面普及基础上,更是总结出了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普及+提高”模式。在班班两支球队基础上建立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为学校、为浦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足球小将。长此以往,这样的训练模式使得这些足球小将不只是在技术层面,心智方面也日渐成熟,在丙组决赛最终以微弱差距憾负后,队长宋景志说:“我不再害怕失败了。随着训练的增进和比赛的磨砺,碰到比自己强的对手我们也毫不惧怕。”

  校长陈国伟表示:“校园足球特色不是组建几支球队拿点比赛成绩那么简单,而应该做到人人想踢、个个会踢。校园足球不能等同于‘竞技足球’,校园足球的根本目的在于普及,在于全面育人。”这些年,金融希望小学足球队员们一步一步走来,成绩从来不是第一位,比起要取得什么样的名次,学校、家长更看重的是能不能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磨砺中,不断成长。

标签:校园足球;山区小学;足球小将;中小学校园;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