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日飞人决战钻石联赛,谁才是亚洲第一人
2018-05-09 07:36:12 来源:体坛报 王品燚

  5月12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即将鸣枪开跑,但是却传出消息称,美国短跑黑马科尔曼因伤退赛。这让这场比赛有所失色,但是却让更多人的目光聚焦到了苏炳添和桐生祥秀的身上。这两位代表着中国和日本的“第一速度”,在这次钻石联赛上开始他们本赛季的首次对决。

  虽然科尔曼退赛,但是剩下的选手阵容也很强大,加特林、德格拉塞等世界一流短跑选手齐聚一堂,9名参赛选手中有7名跑进过10秒内。从中日两位飞人的成绩来看,想要夺冠的希望有些渺茫,但比这更重要的是对决出谁才是真正的“亚洲第一飞人”,这才是他们这次的目的——亚运会近在眼前,这次的钻石联赛作为他们比拼的前哨战,谁能拔得头筹,将给自身带来心理上的优势以及比赛上的压制。

  过去的两个月,苏炳添在男子60米室内赛中接连打破亚洲纪录,在此前的香港田径锦标赛上,也轻取赛季个人的第一个冠军并平了赛事纪录……一个个沉甸甸的名头,为苏炳添“飞人”的成色增色不少。

  虽然桐生祥秀在之后跑出了9秒98的亚洲百米纪录,可是这毕竟是一场“内战”的结果,大赛经验不足是他最大的软肋。里约奥运桐生只跑出10秒23,没能进入决赛;去年世锦赛无缘100米参赛资格;2017年上海站扬言要击败苏炳添,然而抢跑导致被退赛……如此种种,显示出的是桐生祥秀心理素质上的不足,也因此,两人并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正面对决。

  如果两人用这样的成绩对比起来,苏炳添未免显得有些“以大欺小”。因此这次的钻石联赛就是双方的一次对垒台,两位飞人都有了长时间的备战,苏炳添志在奖牌,桐生祥秀也想击败苏炳添证明自己。已取得的成绩终究是过去,真正的运动员会一直向前看,会用自己的成绩告诉别人,谁才是亚洲最快的男人。

标签:钻石;飞人;亚洲;联赛;国际田联;成绩;短跑;鸣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