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看似鸡肋的国家德比 为皇马欧冠决赛提供了战略方向
2018-05-08 08:48: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凌晨,西甲联赛第36轮上演“世纪德比”,当世最强大的两支梦幻之师——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为全球20多亿观众献上“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尽管巴萨早在上轮联赛就已经提前3轮夺得西甲桂冠,而早早无缘争冠的皇马也已经将本赛季的战略重心转向欧冠决赛,但双方依旧使出了浑身解数,把原本“鸡肋”的比赛,踢出了世界最高水平,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

  比赛开始后,德比“火药味”照旧没有缺席,双方火星四溅的拼抢导致红黄牌不断,巴萨右后卫塞尔吉·罗伯托甚至在半场结束前被红牌罚下,10人作战的巴萨却不落下风。而比赛最闪亮的明星,依旧还是梅西和C罗,他们各自打进一球,至此两人为巴萨和皇马打进的总进球数也达到1000粒——梅西在巴萨的总进球数达到551粒,而C罗效力皇马期间的破门次数来到449粒——足坛第三人众说纷纭,但梅西和C罗的地位却始终稳固,以目前两人保持的身体状态的水准来看,这样的竞争可能还会持续若干个赛季,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

  另一方面,这场比赛是巴萨中场核心伊涅斯塔第38次对阵皇马,也是他的最后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在比赛结束后,皇马主帅齐达内也特地等待伊涅斯塔出现在球员通道内,看到老白后,齐祖上前与他交谈,两人来了一个相当有爱的拥抱,英雄惜英雄,伊涅斯塔在球风上与齐达内颇为类似,这两人之间也一直保持着互相的尊重。

  结束国内联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后,皇马本赛季的目标只剩欧冠决赛,面对利物浦,看似全面占优的皇马却不敢怠慢。在齐达内看来,和巴萨的这场硬仗比赛,对欧冠决赛同样有着不可多得的参考意义。虽然巴萨与利物浦风格不同,但两队同样都拥有超级巨星——梅西和萨拉赫。皇马在防守梅西时积累了不少经验,在切断以速度、变相见长的影锋内切或助攻的路线上,颇有心得。而同样擅长打快攻的利物浦或许没有跟巴萨同样和总量级的国内“练兵”对象,面对皇马将没有任何优势。

标签:巴萨;皇马;赛季;联赛;浑身解数;战略重心;最高水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