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球“高速”时代 球队没有慢的资本
2018-05-09 07:35:41 来源:体坛报 薛原

  中国足坛又到了比赛最繁忙、球员最疲惫的“旺季”,那些多线作战的球队迎来一波又一波的“魔鬼赛程”。首当其冲的就是还在亚冠征战的3支球队,除了连战连捷的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压力较小之外,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的日子都不算太好过。

  联赛里或平或负,恒大离中超榜首位置渐行渐远,尤其是上轮0∶3惨败给此前难求一胜的升班马大连一方,不仅给困境中的对手“雪中送炭”,更让自己从卫冕冠军的美梦中惊醒。曾经7冠霸业,如今人尽可欺,从云端跌落的感觉,恒大感触最深。面临下课压力的恒大少帅卡纳瓦罗,深知即使自己以前有过辉煌,但在这个足球“高速”时代,光环只是短暂的,不进则退,没有慢下来等一等喘口气的机会。

  卡纳瓦罗的前车之鉴是深圳的前任主帅,成绩稍有波动,就“火速”下课。更早的时候,深圳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被降职为常务副总,扣除全年赢球奖金,看来是为换帅埋下的一个伏笔。这两年深圳换帅时的谈判向来飞快,他们舍得花钱,就算本赛季深圳的投入还是排在中甲前两位,他们依旧在换帅上不假思索。

  其实,无论是足球投资人、俱乐部高层,还是普通球迷,在面对球队成绩问题上,都是“急性子”,他们希望尽快出成绩,所以也就没有给球队再多一点的缓冲时间。钱花了,如果打水漂,换了谁都不好受,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绝对不是立竿见影,而是细水长流的。可惜在如今这个什么都讲究快的时代,没有慢的资本。

  所谓“潜力”,在足球投资人看来,是有时限的,如果一场比赛掉链子,还情有可原,连续几场态势不妙,那就处在动荡的悬崖边上了,“潜力股”潜得久了,也就成了“撞了冰山的潜水艇”,彻底沉默在海底了。

  目前的足球投资,有点像“快餐”时代,我们当然可以质疑这种过于急躁甚至势利的做法,但是足球投资人的属性,决定了他们必须“当机立断”,否则就成了“足球慈善家”。君不见贵州主帅曼萨诺成绩好的时候被,贵州智诚俱乐部女老总文筱婷“奉若神明”,成绩稍有波动,连赛后握个手都懒得理,因为毕竟她在曼萨诺身上花了上千万元,确实有这个“资本”掌握生杀予夺的权利——足球投资人自己也被这个“高速”时代推着往前走,快到停不下来,就像没有脚的飞鸟,当慢下来、停下来的时候,可能就意味着在足球圈彻底“消亡”。

标签:足球投资人;球队;魔鬼赛程;中国足坛;主帅;成绩;慈善家;旺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