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有一群踢“快乐足球”的“老男孩”
2018-05-08 08:42:4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每周三、周六晚,宁波世纪东方顶楼的足球场上总能看到一群“老男孩”在灯光下带球奔跑的身影。尽管他们已到中年“油腻”的年纪,却始终保持一颗热爱足球的心。尽管他们各自从事不同的行业,却因为热爱足球相聚在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宁波市江东中心小学足球队小队员的家长。他们以“快乐足球”为理念,组建了一支球队——江东中心爸爸队。

  从“陪练”到“正式球员”

  宁波市江东中心小学是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之一,学校于2013年成立校园足球队,曾获得宁波市校园足球联赛1等奖,部分队员还入选过宁波代表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分区总决赛。值得一提,江东中心小学开展足球活动也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在日渐浓厚的足球氛围影响下,爸爸们也时常陪伴孩子们一起踢球,充当起“陪练”的角色。久而久之,他们也热爱上了足球,便于2015年10月自发组建了“江东中心爸爸队”。据球队的领队余涛介绍,“爸爸队”成立之初只有10个人左右,随着新生家长加入进来,目前人数已经达到七八十人。就这样,“陪练”们摇身一变成为了“正式球员”,在球场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找回曾经的那份“青春记忆”。

  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余涛告诉记者,平日里,爸爸们以孩子的年级为单位,分成5个小队开展训练,每年还会和由学校老师组成的“教工队”进行两次“家校对抗赛”,以此提高爸爸们的足球竞技水平,增强球队的默契程度,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到了要参加比赛的时候,选出球技精湛的球员,代表“江东中心爸爸队”出征赛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建队至今才两年半的时间,“爸爸队”已经参加宁波市内大大小小的业余足球比赛约20次,“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大家都没有经验,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只勉强平了一场球。”余涛笑着说,“后来经过磨合,从每一次比赛中汲取经验,球队的实力提升得很快,如今在宁波市业余足球圈里也算是小有实力的一支队伍了。”这不,在去年的宁波市草根八人制足球赛中,“爸爸队”英勇克敌,战胜多支强队,一举闯进前8,这也是目前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余涛表示,球队下一步会继续坚持参加宁波市的业余比赛,“我相信我们会不断突破,成绩也会越来越好,今年希望能踢进前4。”

  他们是好队友、好榜样

  球场上,他们意气风发、英俊潇洒;球场外,他们也有需要打拼的事业。

  工作和足球两者之间该如何权衡,这本该是一个难题,可是余涛告诉记者,小到日常训练,大到重要的比赛,“爸爸队”几乎都是全员参加。

  “工作和踢球难免会产生冲突,但是因为热爱,队员们都愿意从工作上作出调整。”余涛说,“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2016年球队刚成立不久的时候参加一场业余比赛,当天有一位飞行员家长有任务在身没能在赛前赶来,一落地就让同事开车直奔赛场,参加了下半场的比赛。”

  正是因为这样的团队精神,“爸爸队”的每一位队员,在球场上是并肩奋战的好队友,在生活中是孩子们的好榜样。

  他们虽然青春不再,但是风采依存,他们是孩子的爸爸,他们管自己踢的球叫“快乐足球”。

标签:球队;足球;中心小学;好榜样;快乐足球;校园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