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火箭VS勇士,火星撞地球般的华丽对攻
西部决赛会是怎样的“剧本”?
2018-05-10 07:20: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两个4∶1,一模一样的比分,火箭和勇士如约站在了西部决赛的赛场,一切都跟3年前那么相似,但又不尽相同。与3年前相比,火箭和勇士都发生了不小变化,火箭从阵容到主帅都有了大幅调整,而勇士则逐渐“武装到了牙齿”。可时过境迁,这一次,火勇的对决不会再像当初那样一边倒,而会更加趋于平衡。

  经过管理层的运营,本赛季的火箭阵容搭配明显更加合理,3年前火箭只有哈登一个持球点,一旦哈登下场或被限制,火箭无人能作为第二接球点策动、终结进攻。可现在,哈登身边有超级控卫保罗,有能突能投的戈登。在侧翼,火箭有巴莫特、塔克,这两个防守狂人联手阿里扎填补了火箭侧翼的防守漏洞。在内线,卡佩拉成长飞快,如今已经成为极品蓝领中锋,是哈登和保罗最好的搭档,同时也是火箭篮下守护神。替补席上还有安德森、格林这种射手以及内内等经验丰富的老将。

  和3年前相比,火箭防守端的变化更大。那时的火箭防线千疮百孔,首发阵容只有霍华德、阿里扎防守尚可,可当时的霍华德防守端已经不似巅峰时那般有威胁,尤其是在勇士的小个阵容面前,他并不具备换防外线的能力,这也是库里火力全开的关键。但现在,火箭的防线全方位升级了。

  相比火箭,勇士如今打着稳定、高效而极富创造性的团队篮球。以与鹈鹕的这场比赛为例,汤普森、库里和杜兰特携手拿下了75分,勇士“三巨头”得分超过全队的66%。勇士之所以最近几年成为NBA最成功的球队,一方面是因为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以及德雷蒙德·格林的飞速崛起,另外,也和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睿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科尔的诸多战术套路当中,又以“死亡五小”这一奇阵最为致命。

  说一千道一万,火箭和勇士的这轮西部决赛,很可能是近些年来最精彩的对阵,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会超过总决赛。两者相近的球风,相似的阵容深度,让这轮系列赛未曾开打,就令人万分期待。

标签:火箭;勇士;主帅;防线;首发阵容;团队篮球;小个阵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