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谭中怡、居文君第七轮速和,国象棋后争夺战悬念继续
2018-05-15 10:35:07 来源:新华社

  在前一日历经一场6个小时的鏖战之后,谭中怡、居文君13日在重庆进行的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第七轮比赛中不到三个小时就以和棋收场,目前居文君以总分4:3领先,谁将成为棋后的悬念仍在继续。

  棋后战奇数年以淘汰赛形式进行,偶数年则以二人对抗赛形式进行,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居文君在本年度的比赛中挑战在2017年因在世锦赛夺冠而成为棋后的谭中怡。赛事在上海先战五轮,居文君以3.5:1.5领先,移师重庆的第一场谭中怡苦战6个小时追回一分。

  第七盘谭中怡执白采用自己较为熟悉的后兵开局,双方随后进入尼姆佐维奇防御局面。白棋形势稍好,但谭中怡表示在试图进攻时发现自己有漏算,尽力补救后未能再扩展优势,双方在均未出现明显失误的情况下在比赛开始不到三个小时后握手言和,各自收获0.5分。

  或许受到第六轮一场大战的影响,双方均表示在前一天休息得不算太好,今天的比赛结束得也比较迅速。14日是休息日,居文君说将在赛场周边走一走放松心情,主场作战的谭中怡也将继续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双方的第八轮比赛将在15日15时进行,率先获得5.5分的棋手将成为新一届的世界冠军。

标签:棋后;世界国际象棋;冠军对抗赛;女子锦标赛;和棋;奇数;世锦赛;棋联;主场;淘汰赛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