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绿城保持7轮不败 锋线哑火问题亟需解决
2018-05-14 09:35: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浙江绿城在主场迎战新疆天山雪豹队。赛前绿城队排名中甲第3位,而排名垫底的新疆则是本赛季唯一没有任何胜绩的球队,实力上绿城占很大优势,比赛开始后,场面上也是绿城完全碾压对手。但在全场围攻对手的情况下,只开花不结果,0∶0的平局让绿城将士很无奈。虽然保持7轮不败,但这是绿城近5轮的第4场平局,锋线哑火的问题暴露无遗。

  正如主帅塞尔吉赛后所言,遇到弱队没能全取3分很可惜,但不能仅用“运气差”就能搪塞过去,必须改变遇弱不强的现状,突破进球“难产”的瓶颈。

  3天之后,绿城又将在主场迎来劲敌石家庄永昌。在高密度、高强度的赛程下,更加考验绿城的人员力量。对于一直没有复出的外援拉基奇,塞尔吉也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所以缺少比赛节奏,我们会努力让他训练,让他达到百分之百的准备。”

  说起绿城的老对手石家庄永昌,前两年还在中超的他们尽管降级,但底子还在,这支足球场上的“老江湖”球队,攻守兼备、实力均衡,也是块难啃的骨头。好在连续坐镇主场的绿城以逸待劳,已经准备好迎战远道而来的“北方铁狼”,为了改变进攻乏力的现状,绿城欲拿强队“祭旗”,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遭遇多轮进球荒,迪诺的战斧已经饥渴难耐了。

  除了进攻之外,绿城也不会忽视防守注意力,要知道,前几轮绿城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绝杀平局,特别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领先了几乎全场比赛,结果最后时刻连丢两球,转瞬间从2∶0到2∶2,读秒阶段痛失好局。吃一堑长一智,面对比武汉、新疆进攻更加犀利的石家庄,绿城全力进攻的情况下,更要谨防“后院失火”。

标签:主场;平局;进球;对手;新疆天山;浙江绿城;球队;赛季;哑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