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问诊世界杯上的“中二病” 你想要的诙谐这里都有
2018-05-22 02:2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禹

  激情、狂喜、愤怒一直以来都是绿茵场的标签,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赛场更是如此。但在万众瞩目的焦点之下,也总会有一些人和事让人啼笑皆非,给窒息的赛场增添一丝诙谐。

  能够为国家征战世界杯赛场,几乎是所有球员都引以为傲的事情,而为了胜利,他们往往都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巴西和智利相遇,巴西打平即可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而智利必须获胜,于是就诞生了这件世界杯史上难得的奇葩事。

  第70分钟,巴西1-0领先,照这么下去,智利就要被淘汰了,但是就在此时,现场的注意力都被智利门将罗哈斯吸引了。他躺在地上,痛苦地捂着脸,旁边是一个正在燃烧的烟火。被抬下场的时候,罗哈斯已经满脸是血,显然,是那颗从巴西球迷看台上投下的烟火炸伤了罗哈斯。

  出了这样的事,裁判也提前吹停了比赛,巴西很有可能因此被判负,失去世界杯参赛资格。但是,当时站在智利球门后的一名摄影师特谢拉坚持称,他清楚地看到烟火没炸到罗哈斯,并且从一名阿根廷同行手里要来了清晰的照片。照片上明显地看到罗哈斯和烟火之间至少有一米,根本没炸到他。

巴西队屡屡成为搞笑事件的“背景板”。

  事情败露之后,罗哈斯承认自己在门将手套里藏了刀片,趁烟火落在身边的时候,割伤了自己的脸,试图把这个大锅扣在巴西身上。当然,黑锅没扣成,因为他,智利不仅仅失去了1990世界杯门票,还被剥夺了下一届世界杯的资格。虽然是戏精附身,不过也算苟利国家生死以了。

  同样是落后,同样是对阵巴西队,1974年世界杯上,扎伊尔队为我们演绎了一次另类的任意球防守。第79分钟,扎伊尔已经0:3落后,但此时巴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就在巴西球员开始助跑准备罚球的时候,人墙中突然窜出一个扎伊尔后卫,一脚把球踢回巴西队半场,在场的巴西队员都一脸茫然,裁判也给这名后卫出示了“黄宝石”卡。

  球队落后,为了挽回局势,球员们可以说是用尽浑身解数。但当在世界杯上攻入至关重要的进球,球员们千奇百怪的庆祝方式也令人忍俊不禁。1986年世界杯,苏格兰和西德共同分在了E组,同组的还有乌拉圭和丹麦,根据当时普遍观点,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

  西德vs苏格兰的比赛,苏格兰的赢面很小,结果没想到第18分钟,苏格兰球员斯特罗恩就打进了一球,然后可爱的一幕出现了:斯特罗恩跑向了场边的广告牌,扶着牌子原地蹦了一下,然后把右腿放到广告牌上。

球员庆祝的方式千姿百态。

  这个前无古人的庆祝动作让现场发出了一阵哄笑,赛后斯特罗恩接受采访时诚实地说:“我之前看电视上播的比赛,球星进球之后都跳过广告板庆祝,所以我也想学他们。可是等我真正跑到广告牌边上我才注意到,广告牌好高,我跳不过去(注:斯特罗恩身高168cm)。”

  球员们在场上出尽风头,作为球队主帅也同样不甘示弱。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来说,无疑会让他终身难忘。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第38分钟,阿根廷前锋阿圭罗意外受伤,主教练萨维利亚派上了巴黎圣日耳曼前锋拉维奇。虽然他在场上发挥中规中矩,但第71分钟发生的一幕却是本场比赛的“亮点”。

  当时场上出现死球,萨维利亚趁着拉维奇到场边喝水时抓紧对他布置战术。但拉维奇看都没看他一眼,还挤了一下手中的水瓶。瓶中的饮料立刻飞溅到了萨维利亚的秃顶和脸上上,老帅也下意识的躲了一下。

  随后拉维奇看了萨维利亚一眼,并吧嘴里的水吐到了地上,便离开场边继续投入比赛中。拉维奇在赛后解释道:“我看见他实在太紧张了,要让他放松下。我想他不会骂我了,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我。”不知道萨维利亚在听到拉维奇这番辩解之后,会作何感想。

不知道拉维奇是否还记得四年前世界杯上的调皮一幕。

  球员的“调皮”险些让老帅当着全世界观众的面丢人,但接下来萨维利亚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论“中二”姜还是老的辣。继小组赛被拉维奇喷了一脸水之后,阿根廷主帅再次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在阿根廷与比利时的1/8决赛中,这位阿根廷主帅在伊瓜因集中门梁后的“晕倒”表现被摄像机捕捉到,赛后也成为了各路PS大神的最新素材。

  下半场进行到54分钟,本场比赛首开纪录的伊瓜因用一个漂亮的穿裆过人过掉了比利时队长孔帕尼,在面对库尔图瓦时一脚劲射重重砸在了门梁上。萨维利亚因球队没能扩大优势而仰天长叹,只不过仰得太过厉害让这位老帅失去了重心险些摔倒,所幸及时调整过来才使阿根廷没有在迪马利亚伤退之后再添一名伤员。

  如果说起球场上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就不得不说“乌龙球”这种让己方头痛,送对方惊喜的元素。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能够一场比赛独中两元绝非易事,而一场比赛将球两次打进自己球门的人更是凤毛麟角。1998年法兰西,南非的高大后卫伊萨却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何谓“一切皆有可能”。

  在南非队与法国队的小组赛中,伊萨先是将德约卡夫在禁区边的射门一脚挡进球门。没多久,亨利射出的球滚到了球门线上,这时伊萨又表演了一番:他想用左脚内侧挡住皮球,可反弹的皮球却碰到他的右脚内侧,可怜的伊萨于是又一次自摆乌龙。是役南非队以0∶3落败,伊萨绝对是罪魁祸首。

标签:世界杯;巴西队;球员;烟火;赛场;进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