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惧对抗+仅失1个点球
U19国青时隔13年再次剑指世青赛
2018-05-29 08:43:09 来源:体坛报

  由主帅成耀东率领的中国U19国青队用3连胜走进了中国球迷的视线——5月27日结束的第五届“熊猫杯”上,中国队先后击败匈牙利队、英格兰队和乌拉圭队,第一次登上了这一赛事的冠军领奖台。名不见经传的国青“逆袭”成功,以3连胜的战绩捧起奖杯,让球迷们大感意外。

  其实,从今年1月份开始,经过四期集训之后,这支队伍的进步超出想象。这次熊猫杯赛上,对手英格兰和匈牙利都是欧洲球队,身体素质较为出色,乌拉圭虽是南美球队,却同样以硬朗著称。不过比赛中,尤其是在一对一的身体接触中,中国球员并不吃亏,甚至敢于主动对抗对手。

  技战术方面,球队在防守上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这并不只是因为国青3场比赛仅丢掉了一个点球,更是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比如,国青队球员在防守时会主动上前一步贴近对手,这就使得他们在防守中轻易不会被对手摆脱,因而在一对一时常常能抢到对方的脚下球。最典型是对阵匈牙利队的比赛中,陶强龙利用近身抢断、反击攻入的进球。

  按照亚青赛赛制,前4名球队可以获得明年波兰世青赛资格,中国队上一次在世青赛亮相还是2005年,那届世青赛上,阿根廷队凭借梅西的进球赢得冠军,中国国青最终名列第10。这一次,U19的小伙子们再次让大家看到了冲击世青赛的希望。

  不过,成耀东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们的水平本来就比较落后,关键是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不能因为这次比赛获得了冠军,就说我们已经达到了某种高度。而且,我们现在所有的计划和热身赛都是为今年10月份的亚青赛进行准备。”

  目前,亚青赛的分组结果已经出炉,中国队与沙特、塔吉克斯坦以及马来西亚同组,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大,关键是晋级之后能否达成冲击世青赛的目标。

标签:U19;对手;冠军领奖台;中国球迷;进球;主帅;奖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