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4小将“挑梁”汤尤杯
郑思维、王懿律跻身世界冠军,黄雅琼、陈雨菲历练得收获
2018-05-29 07:20:2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5月27日,2018年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中国男队时隔6年再次站上汤姆斯杯最高领奖台,女队则历史性首次无缘尤伯杯决赛,可谓喜忧参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汤尤杯赛有王懿律、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4名浙江籍运动员参赛。

  王懿律和郑思维在小组赛第4场男双比赛中搭档出战,凭借出色的表现,以大比分领先对手获胜。黄雅琼和搭档汤金华在半决赛首轮失利的情况下,抗住压力,拿下决胜局,帮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2:2扳平。省羽球队女队主教练王琳告诉记者,王懿律、郑思维和黄雅琼以往都是主攻混双,为备战汤尤杯才开始配对,临时组队能够取得胜利,实属不易。

  相比较之下,另一名浙江籍选手陈雨菲的战绩就显得有些“不尽人意”,继1/4决赛迎战丹麦队爆冷输球后,又在半决赛中不敌泰国选手拉特差诺。对于陈雨菲在场上的表现,王琳认为能够正常完赛已属不易。“陈雨菲目前在中国女单排名第一,作为绝对主力她每场比赛都需要做为第一单打出战,这是荣誉也是压力。”

  同时,王琳表示,陈雨菲在本届尤伯杯中显现出来的另一问题就是大赛经历不足,“年轻是资本,也是短板,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她还处在从下往上冲的阶段,没有太多的大赛经历,缺乏从容应对的能力。”王琳告诉记者,陈雨菲在赛中遇到的对手,无论是年龄、经验还是技战术打法都比她更具优势。“只有经历过这种大赛,面对过实力强劲的对手,才能更好地在下一次比赛中调整好自己。”

  随着雅加达亚运会日益临近,参加本次汤尤杯的运动员届时也有可能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从4小将目前的状态来说,入选的几率还是十分高,也很期待他们能够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展现浙江力量。”王琳表示。

标签:汤尤杯;尤伯杯;运动员;亚运会;团体锦标赛;对手;半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