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泰赛前为教练组减压 足协信任里皮不换帅
2018-05-30 02:22:19 来源:华商报 梁军

  国足已经抵达曼谷,备战与泰国队的热身赛。这是本期集结的第二场热身赛。在不久前一场热身赛上,国足仅以1:0战胜国际排名第135位的缅甸队,引起外界不满。甚至有传闻称足协对里皮教练组不满。但足协方面日前表示,依旧相信里皮团队,不会考虑换帅。

  热身战绩不佳

  源自“换血”战略

  5月26日晚,中国男足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1:0击败来访的缅甸男足,结束了国际比赛连续7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但缅甸队的世界排名是第135位,在亚洲也属于“鱼腩级别”,中国队在主场仅赢对手一球,这样的结果自然引起舆论议论纷纷,再联想到之前国足热身赛上糟糕的表现,有人开始借此质疑里皮的执教能力。

  其实,里皮的能力毋庸置疑,之所以在去年世预赛后国足表现不佳,一是里皮打算更新队伍,推动国足年轻化,在几次集训中征召了大量年轻球员。本次集训也是如此,里皮继续使用新人。虽然老队长郑智归队,但仍有新人加盟国足,比如像黄紫昌、陈彬彬等首次入选国足的新人。队伍人员长期不固定,就难以形成统一的技战术打法,因而,缺乏磨合的国足近期战绩不佳。

  除开阵容不稳定,新人过多导致战绩不佳,还有部分国足球员出工不出力的态度也是国足热身赛表现低迷的原因之一。今年以来几场热身赛的时间段都在联赛之前,一些国脚为了保证自己在联赛中的发挥,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不够积极,里皮曾因此大为不满。

  足协相信主帅

  里皮执教到亚洲杯

  里皮宁可牺牲热身赛成绩,也要挖掘出新人,为国足未来打好人才基础,这就是目前国足正在进行的“换血战略”。既然如此,足协就没有理由质疑里皮。据了解,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对于里皮及整个国足团队的工作都比较满意。通过此前与里皮的几次面对面接触,中国足协领导层对于里皮的能力和职业态度持肯定态度,也相信里皮能够带领中国队继续进步。所以关于“里皮帅位不稳”的传闻并不足信。而里皮与足协的合同截止到明年亚洲杯期间,这个时候,足协不可能因为几场热身赛的成绩就质疑主帅。

  不过,基于数年前卡马乔时代的国足1:5惨败泰国队的经历,此次中泰热身赛又比一般热身赛显得格外敏感。据称,为了不给球队增加压力,足协领导杜兆才以及分管国字号球队工作的专职执委蔡勇等中国足协高层都不会到曼谷督战,他们也都希望国足能在无压力的环境下“打出”让各界满意的表现。从目前来看,中国队内部气氛和谐,团结一致,教练与队员间相互信任。尽管此前对部分球员的态度不满意,但里皮还是相信在职业联赛有着上乘表现的国脚们都清楚本场比赛的特殊意义,以及备战亚洲杯备重要性。

标签:足协;战绩;泰国队;传闻;国脚;里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