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金台球探:NBA总决赛今日开战 老对手能否擦出新火花
2018-06-01 02:37: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郝帅

  随着勇士淘汰火箭杀入总决赛,本赛季争冠的两支球队也最终诞生,骑士和勇士连续四年会师总决赛,这在NBA的历史上也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或许“骑勇”再度会师决赛略显单调,但无论如何,双方新仇旧恨的交织注定这会是一次精彩的对决。

  2018年的季后赛,骑士一路走得并不顺利,首轮与步行者大战就遭遇抢七,第二轮战胜东部冠军多伦多猛龙。而东部决赛面对潜力无限的绿衫军则再次打到抢七。对于骑士而言,季后赛三轮两次抢七的经历使他们“招来非议”,却更加坚定了这支队伍赢得总冠军的渴望和决心。

  作为骑士的核心人物,詹姆斯的表现直接决定骑士全队的状况。尽管詹姆斯已经33岁“高龄”,但他的竞技状态仍然是毫无争议的联盟第一人,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身边少了韦德和欧文的“拔刀相助”,他依旧可以凭一己之力技压全场。从18场比赛的数据可见一斑:截至目前,詹姆斯在季后赛场均依然能够奋战41.3分钟,贡献34分、9.3个篮板以及8.8次助攻,并有两次压哨绝杀。

  可以说,詹姆斯已倾其所有,有了这份信念才一直扛着骑士队不断前进。而骑士队的战术很大程度都是围绕詹姆斯展开,詹姆斯的突、传、投皆是骑士队的主要进攻武器,辅之内线的挡拆配合战术。然而,不可否认,面对强大的勇士队,仅靠詹姆斯一人是远远不够的。

  除了詹姆斯之外,骑士今年经历了大换血,走了二当家欧文,来了一帮年轻球员,但正是这帮年轻人帮助詹姆斯战胜了凯尔特人,使得骑士挺进了总决赛。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无可厚非,但乐福、JR、科沃尔等球员的发挥也是骑士取胜的关键。只是,值得注意的是,乐福现在还处在脑震荡处理程序当中,能否出战系列赛G1依旧不能确定。

  无论如何,今年的总决赛对于骑士来说将是一场硬仗,胜利的关键不仅仅取决于詹姆斯一个人的发挥,更多的还要看队中其他球员的发挥,以及“X因素”的爆发。

  反观勇士,今年的季后赛之路显得更为艰难。去年的金州勇士队豪取12连胜进入总决赛,而今年的勇士队遭遇了火箭这个强大的对手,先是将联盟第一的宝座“让给”火箭,导致季后赛失去主场优势,接着又在与火箭的生死较量中拼到抢七,着实大伤元气。

  作为今年的夺冠大热,勇士可谓是势不可挡。如今的勇士队依然给人们留下了兵强马壮、高手如林的印象,既有库里和汤普森这对在外线可以呼风唤雨的“水花兄弟”,又有杜兰特这样一个在场上可以永远处于“打错位”状态的无解选手,可以说杜兰特已经将“巨头战术”发挥到了极致,还有如格林这样的强硬球员作为重要支撑。可以说,今年是勇士和骑士第四次会师总决赛,勇士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他们的配合更加默契。或许,勇士的唯一问题就是伊戈达拉,今天勇士官方也宣布伊戈达拉因为左腿的伤势将确定缺席总决赛第一场比赛。

  “火勇”大战中受伤的伊戈达拉虽并非全明星球员,但他在勇士死亡五小体系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能防守对方的侧翼尖刀,还能组织进攻。如果后续伊戈达拉无法登场,勇士队第二阵容实力会大幅度下滑,死亡五小也无法发挥出他们的最大威力。同样,板凳深度也是勇士队一直以来的优势,尼克·杨、大卫·韦斯特、利文斯顿、鲁尼,甚至麦基、帕楚里亚都有总决赛经验,能在球队遇到困境时站出来,而且每个人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能够成为轮转球员,为其他球员的体能储备给予支持。

  篮球之所以充满魅力,正是因为比赛中瞬息万变的局势,连续四年在总决赛中相遇,无论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对于双方来说都值得自豪。正如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采访中说道,能连续四年在总决赛中和勇士相遇这件事很难,而这个赛季对于骑士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赛季,能成为本赛季留到最后的两支球队,感到很自豪。

  总决赛第一场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在勇士主场打响,熟悉的队伍熟悉的场馆,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骑士;勇士;赛季;火箭;球员;球队;战术;N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