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突破!王蔷首进大满贯32强
2018-06-01 07:51:06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在女单次轮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王蔷延续着上轮击败大威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1大胜克罗地亚一姐马尔蒂奇,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32强。

  马尔蒂奇去年在法网杀入了16强,在红土上有一定实力,不过却遭到了王蔷的全面压制。本场比赛,王蔷一发成功率比对手高10个百分点,多发了两记ACE球,一个双误都没有。在一发得分率上,王蔷比对手高18%,接发球得分率则比对手高26%。这让王蔷整场比赛拿到了8次破发机会,并抓住了其中的6次,完胜对手。

  其实来到红土赛季,王蔷并没有打出去年那样不错的成绩,在伊斯坦布尔首轮出局,在布拉格止步第2轮,在马德里首轮告负,在罗马则是止步资格赛。不过来到法国斯特拉斯堡,她逐渐找到了红土感觉,打进了人生第一个WTA红土赛女单8强,“其实我在上一站(斯特拉斯堡站打进8强)已经往回找回点状态了,再加上上一场和大威中心场,又是大种子,完全没有压力,自己的分该刨掉已经刨掉了,都掉到了九十多了,处在一种放飞自我的状态。”王蔷说赛后解释了好状态的原因。

  闯过第2轮后,王蔷已经刷新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之前她曾6次杀入大满贯赛第2轮,但从未更进一步。

  而在王蔷的四次罗兰加洛斯之旅中,她只在2016年闯入过第2轮,但最终输给了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巧合的是,本届法网王蔷第3轮的对手、世界排名第98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也来自2016年。那一年,普丁塞娃闯入法网8强,最终输给了赛会头号种子小威。而去年普丁塞娃也曾打入法网第3轮,但最终输给了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王蔷和普丁塞娃之前从未有过交手,尽管普丁塞娃目前世界排名低于王蔷的第85位,但从过去两个赛季在法网的表现看,她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

标签:法网;对手;女单;红土;法国网球公开赛;最佳战绩;首轮;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班牙选手;红土赛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