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彭帅、张帅双双出局,法网女单中国队仅剩王蔷
2018-06-01 01:10:19 来源:新华社

  中国队选手彭帅和张帅31日均止步法网女单第二轮,前者战满三盘不敌主场作战的七号种子加西亚,后者则在两盘较量过后负于罗马尼亚姑娘贝古。至此,中国队在本届法网女单项目上仅剩王蔷一人。

  彭帅在与加西亚的此前三次交手中以2:1占优。击球力度大是加西亚的进攻特点,开局阶段彭帅打得极为耐心,多次在相持过程中打出制胜分,略显急躁的加西亚失误较多,彭帅在前六局与对手各自保发后战成3:3。

  加西亚在第七局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又保住发球局。尽管第九局彭帅同样保发,加西亚在第十局依靠一记反拍直线,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在第二局首度破发后局分2:0领先,但很快被加西亚回破。接下来四局两人各自保发,加西亚在第八局再度暴露主动失误过多的问题,彭帅趁机实现破发,并以6:3将盘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后,加西亚提升了击球落点的准确性,她连下三局占得先手,彭帅此后顽强地保住了三个发球局。带着局分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加西亚在拿到赛点后打出一记高质量的反拍直线,裁判确认球落在界内,加西亚就此以6:3在决胜盘中胜出。

  翻看加西亚的赛后统计,高风险的进攻方式为她带来了高回报。尽管加西亚出现39个非受迫性失误,多出彭帅18个,但她也比彭帅多拿到16个制胜分(31:15)。

  贝古曾与张帅一同训练,具备一定红土实力。两人首盘第九局打得尤为胶着,经过15分钟比拼,多次打出平分后,贝古艰难拿下本局,以6:3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仍是贝古率先掌握主动权,她在第八局破发后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张帅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完成回破。第十局手握两个赛点的贝古没有再浪费机会,她以6:4结束战斗。赛后两人网前致意时,贝古长时间拥抱安慰了张帅。

  彭帅、张帅双双出局后,中国队征战今年法网的女单选手只剩下王蔷一人,她将在第三轮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

标签:法网女单;中国队选手;主场;哈萨克斯坦选手;击球落点;开局阶段;女单选手;高风险;加西亚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