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乒赛国乒豪夺5冠收官
2018-06-05 06:31:56 来源:体坛报

  6月3日晚,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决出了4个单项的冠军,加上前一晚林高远/陈幸同的混双冠军,最终国乒在家门口包揽5个单项的冠军,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女单项目中,更是包揽冠亚军。而今年也恰逢中国公开赛的30周年。

  混双决赛,中国组合林高远/陈幸同3∶1战胜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男双决赛,樊振东/林高远3∶0击败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的跨国组合奥维迪乌/阿尔瓦罗,毫无悬念地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决赛,3年前,丁宁/朱雨玲合作夺得了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双打冠军;3年后,重新搭档的二人又夺下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在男单和女单项目上,国乒更是当仁不让,虽然是国乒内斗,但是男女单打决赛打出了世界最高水平:丁宁、王曼昱会师女单决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7局大战,马龙、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最终王曼昱和马龙分别夺得女单和男单冠军,这是王曼昱继香港公开赛之后,再次登顶分站赛冠军。

  此次,国乒将士在中国公开赛夺得5块金牌,是继年初卡塔尔公开赛之后,再次实现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的冠军全包揽。如今的国乒,老将新人形成了相互竞争的局面,男队马龙、许昕之后,有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女队丁宁、刘诗雯之后,有朱雨玲、陈梦、陈幸同、王曼昱。而且国乒小将的冲击力非常强,板凳深度非常深。

  从本次中国公开赛看,日本队整体实力仅次于国乒,这必须引起重视。如今日本和韩国的年轻一代乒乓球员正在飞速崛起,对国乒造成了巨大威胁。日本女乒的伊藤美诚已经能够战胜一姐石川佳纯进入女单四强,她敢于搏杀的勇气和特点十足的打法十分具有竞技性。男乒方面张本智和4∶0完胜张继科,速度和能力上,小将已经完全在大满贯球员之上了。

  韩国方面,女乒有田志希,男乒有赵成敏和林钟勋等球员,他们的能力也能够杀入公开赛八强,在之前的香港公开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经验教训都是值得总结的,国乒只有不断熟悉对手,才能有所进步,只有不断地改进改良升级和调整球员们的打法,走在对手们之前,才有机会占得先机和优势。

标签:女单;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丁宁;马龙;乒乓球公开赛;混双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