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巅峰期单抗易建联,3连MVP,统治力堪比奥胖
唐正东下赛季不再作为球员出场 又一传奇中锋告别CBA
2018-06-07 06:09:54 来源:体坛报

  曾几何时,在21世纪初3大中锋登陆NBA以后,CBA联赛又先后涌现出新版的4大内线潜力新星,他们分别是易建联、薛玉洋、莫科以及唐正东。如今弹指一挥间,莫科和薛玉洋早已退役淡出CBA联赛,就连昔日的3届MVP得主唐正东,在下赛季也将结束19个赛季的旅程,正式告别赛场,当年的“新四小龙”就只剩下阿联一人。

  上个赛季是唐正东征战CBA的第19个赛季,在1999-2000赛季的时候,年仅17岁的唐正东就成为了江苏南钢队的一员。从那时开始,他一步步成长为联盟最好的内线。整个职业生涯,唐正东有14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两位数,有8个赛季场均砍下两双,这其中还有5个赛季场均可以交出20+10的两双数据。历史总得分超过9000分,位列历史前6位,总篮板数更是杀进历史第2位,就连大郅、易建联以及姚明等人,都被其压制在身后。

  2003-2004赛季,江苏队拿到了CBA第3名的好成绩,唐正东也在那一年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其后的2004-2005、2005-2006赛季,他又连续两度拿到了常规赛MVP。至此,他完成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三连庄,在CBA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正是靠着唐正东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在2004-2005赛季当中杀入到了CBA总决赛。在那年总决赛的第五战当中,江苏队更是一度取得了15分的领先,距离夺冠仅剩一步之遥。只可惜,广东队在末节完成逆转,江苏队最终无缘冠军。

  2011年以后,由于与江苏队的关系处得并不融洽,唐正东在随后一个赛季选择西走新疆,并开始了流浪的生涯。加之由于体重过大,他的膝盖难受重负,自此便伤病不断。这直接影响了唐正东职业生涯的轨迹,他的个人状态不再像之前那么稳定。此后,唐正东先后在新疆、广州以及同曦三支球队效力过。

  在过去19年生涯中,唐正东虽曾两次打进总决赛,但却始终未能圆梦夺冠,这或许就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的遗憾。对于现年36岁的唐正东而言,在回到江苏同曦征战两个赛季后选择退役,这也是外界所可以接受的。毕竟,即便是NBA联盟中,能够征战到36岁高龄的老将同样并不多见。据悉,唐正东退役之后并不会离开篮球,走上教练岗位很有可能会是他的选择。

标签:江苏队;MVP;CBA;职业生涯;NBA;内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