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听说尼日利亚队世界杯球衣潮爆了 所以就……
2018-06-11 03:29: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这排队在干嘛呢?买世界杯门票?可这是在英格兰伦敦,不是莫斯科。

  俄罗斯世界杯很快就要拉开帷幕了,对于世界各地的球迷来说,这不啻为4年一次的狂欢。不管最后谁能晋级,谁能夺冠,在这一个月当中去享受足球就行了。

  都说男球迷看比赛,女球迷看球星,这句话在现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当中,没毛病。

  可最近大家迷上了一款球衣,就算排长队也要买一件,这是什么情况?喏,就是这款啦。

  穿着这款球衣的并不是什么世界冠军球队,而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队。

  自6月1日这款球衣正式面市以来就收获了无数好评,官方网站发售后仅3分钟就卖光了,设计方耐克公司称这款球衣的预购订单有300万份,总收入达到2.25亿美元。

  300万销售量,也打破了足坛球衣销售纪录!大家对于这款球衣的喜爱倒也不全是支持尼日利亚队的,更多的是这款球衣的图案设计前卫时尚,让一些不看球的人也加入了消费者的行列。

  当然,关于时尚这件事,谁都不能说是对是错,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既然说到球衣,那就说说关于世界杯球队球衣的事儿吧。

  首先我们还是要来说尼日利亚队。你以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球衣已经很时尚了吗,不不不,那是你开始看球的时间太迟了,没能赶上1994年美国世界杯。

  那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的球衣是这样的。

  现在来看也很潮对不对,人家尼日利亚队好歹一直是非洲强队,世界杯的成绩也不错,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从小组赛中以头名身份出线。

  非洲球队一直以天赋异禀著称,球衣也是。除了尼日利亚队走在时尚前沿的球衣外,今年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强队喀麦隆队当年也是走在时尚前端的球队。我们先来看看他们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球衣。

  是不是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可仔细看下他们球衣的袖子就会发现,这是里面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而已。

  没错,当年喀麦隆队穿的是无袖球衣。这在当时的国际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国际足联明令禁止喀麦隆队穿无袖球衣参加比赛,并以禁止他们参加世界杯为要挟,要求喀麦隆队的小伙子们妥协。结果,我们没能看到这款神奇的球衣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2年后的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喀麦隆队还想穿着世界上第一款连体球衣上场,结果震怒的国际足联直接扣掉了他们预选赛小组赛的6个积分,于是,喀麦隆队没能晋级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2014年巴西世界杯,喀麦隆队晋级后,他们的球衣赞助商彪马公司提供了一套还算正经的球衣。

  这款球衣采用的是暗纹紧身球衣,把非洲球员健美的体型表现得一览无余。

  那么说到暗纹,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早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冠军巴西队穿着的茵宝公司赞助的球衣,就是以巴西足协会徽作为暗纹的,三个会徽寓意着已经拿到过3次世界杯。

  这款球衣也被认为是这些年来,巴西队少有的还算好看的球衣。在1994年世界杯以后,巴西队就接受了耐克公司的球衣赞助,暗纹球衣再也没有装备过桑巴军团。

  那一届世界杯,暗纹球衣是很受欢迎的,就连巴西队的决赛对手意大利队,穿着的也是暗纹球衣,图案同样是意大利足协的会徽,不过他们的赞助商是意大利本土品牌迪亚多纳。

  因为是东道主,1994年美国世界杯让美国队第一次登上到世界杯的舞台。于是,充满想象力又走在时尚前沿的美国人为自己设计了一套充满国家正能量的球衣。

  没错,国旗星条旗中的星星被搬上了球衣。不过,星条旗上可是50颗星星,至于球衣上到底有多少颗,当时迷恋着橄榄球和篮球的美国人并没有对足球投入太多关注。因为,足球在英语中的词汇football,在美国人眼里是这个样子的。

  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美国人采用了相当大胆的撞色设计,球衣的风格也和20年前大相径庭,不过,画风总觉得有点奇怪。

  说到颜色,蓝白红是星条旗的组成颜色,但要知道,俄罗斯的国旗颜色也是这三个,这两国相爱相杀这么多年,倒是在球衣颜色的选择上达成了高度统一。不过,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美国无缘决赛阶段比赛,也是挺可惜的。

  说回我们的暗纹,一直能把暗纹球衣风格发展极限的,非墨西哥队莫属。

  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尽管赞助商从ABA换成了阿迪达斯,但墨西哥队的球衣或多或少都有暗纹的存在,尤其是1998年世界杯的那款惊世骇俗的球衣的诞生。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墨西哥队球衣的暗纹是一个完整的阿兹台克图腾。

  穿上这件球衣后的墨西哥队球员有如神助,像布兰科夹球蛙跳过人、赫尔南德斯场均一球都成了足球历史上的经典。

  当然说到墨西哥队,还得说一位大神级的人物——守门员、“花蝴蝶”坎波斯,他之所以有这么一个“花名”,就是源于他身穿的球衣。

  一般国家队的球衣都是把国旗颜色作为色彩要素,或者历史传统色彩和款式进行设计的,而坎波斯却要求他的守门员服要自己设计,颜色嘛,不拘泥于墨西哥国旗的颜色。于是,他的球衣就是这样的。

  而别人家的守门员球衣是这样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坎波斯其实最早是前锋出身,所以他的守门员球衣号不是传统的1号,他穿过9号守门员球衣,也穿过11号守门员球衣,这两个号码都是前场球员的球衣号码。

  最后要说的这款球衣,我们只能回忆当年2001年世界杯小组赛出线的那一刻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中国队唯一晋级到决赛阶段比赛的一届世界杯,那年国足穿的还是阿迪达斯赞助的球衣,好不好看已经是其次了,那一年,我们只是希望国足能够打破任何一个决赛阶段国家队0的纪录。

  时至今日,对于球衣的球衣发展,就是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的同时也越来越时尚,这使得一些代表着本队鲜明特征的元素越来越不显眼,球衣朝着“非球衣”的方向发展。看看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和法国队的球衣,球衣生产商运用了“灼烧”网孔和激光切割空气流通科技的组合,并且设计都极为简洁,如果把队徽拿掉,几乎就是一件普通的运动POLO衫。

标签:球衣;世界杯;守门员;决赛阶段;时尚;巴西队;美国人;星条旗;会徽;德国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