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次“横扫”也无法磨灭英雄的光辉
2018-06-11 07:15:5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陆一帅

  一个足以令人绝望的比分,但是这就是2018年NBA总决赛骑士和勇士的最终比分。上周六,勇士就这样在詹姆斯的主场,用一次总决赛“横扫”开启了自己的王朝。当詹姆斯下场时,现场解说则说道,“这也许就是皇帝最后一次身披骑士战袍了。”

  无论从荣誉、统治力、球队阵容、战术打法、冠军成色,以及未来的可持续性等诸多方面,金州勇士都已绝对配得上“王朝”这两个字。伟大的成绩,离不开伟大的对手,如果没有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那么勇士即便可以铸就王朝,也定会失色不少。

  就如杜兰特在拿起FMVP奖杯后所言,“同时我也要感谢詹姆斯,他是伟大的球员,正是因为和他对抗,我也变得更好。”

  2014年夏天詹姆斯宣布重回克利夫兰,当时他应该没有想到,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自己面前会出现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骑士队组建起新版三巨头,在东部无人可挡,但与此同时,突然崛起的勇士在另一分区同样高歌猛进,横扫千军。两支球队最终会师总决赛,詹姆斯系列赛场均35.8分13.3个篮板8.8次助攻,不敌勇士,同时掀开了勇骑争霸的序幕。

  一年之后,双方再度会师,骑士上演绝地翻盘,夺得了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将这对夙敌的仇怨又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年,勇士虽然经历了一些小伤小病的困扰,但在总决赛开始之前慢慢调整好状态,而骑士经历了欧文出走、季中大换血等一系列打击之后,实力大不如前,全靠詹姆斯一人肩扛球队前进。最终,詹姆斯虽然打出了令人尊敬的表现,但却离总冠军却越来越远。

  这也可能是两支球队在总决赛的最后一次相遇,因为詹姆斯很有可能在这个夏天选择离开克利夫兰,寻找一个更有天赋的球队。

  在骑士输掉总决赛G3之战后,詹姆斯的自由球员市场已经开启了,他最大的潜在下家分别是:火箭、湖人、骑士和76人。骑士拥有家乡球迷,火箭拥有击败勇士的体系,湖人和76人拥有最大的薪金空间。

  不过所有的这些爆料和推测都只是旁人的想法,只有詹姆斯自己才能做出那个“决定版本3.0”。就如他在赛后发布会所说,“未来是怎么样的,到时候再说吧。”很多骑士球迷在评论区表示:“无论詹姆斯在哪,都会支持!”毕竟——梦想是在放弃它的瞬间确定失败的,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没有失败。

  

标签:骑士;勇士;比分;NBA;火箭;皇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