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没有国足参加的世界杯 我一直在找“主队元素”
2018-06-19 01:47:29 来源:都市快报

  世界杯踢到昨晚,东亚球队终于亮相。韩国队因为一个点球0∶1输给了瑞典队——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三次由视频裁判“判罚”的点球,韩国队上届世界杯是由前绿城主教练洪明甫带领的,爱屋及乌,我多少有点失落。今天晚上,东亚另一支球队日本队也将出场。

  也就在这两天,我走在街上接连遭遇尴尬。去找个俄罗斯人问路,或者到餐馆吃饭,对方都会问一句:“你是日本来的,还是韩国来的?”在听到我是中国人的回答后,对方有些惊讶地看着我,潜台词是“中国队又没来世界杯,你来干吗?”随着自己国家的球队陆续亮相,越来越多的韩日球迷和记者来到了俄罗斯,俄罗斯人也越来越不能理解:这么多中国球迷和记者来看世界杯干吗?

  足球有时候真的要有点“主队元素”,看起来才更有意思。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时候,全中国都围着世界杯转,中国记者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去采访了这辈子目前为止唯一一届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每个人都激动得不行。而我最近采访的这3届世界杯,中国队一次都没有打进,所以我也一心想找点“主队元素”。

  2010年世界杯的时候,浙江绿城的两位外援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入选了洪都拉斯队世界杯名单,且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绿城也成了第一个获得国际足联“补助金”的中超球队。当时我就围着洪都拉斯的比赛跑,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帕拉西奥斯也让我给快报读者带了句话:“熬夜看球,一定要保重身体。”

  本届世界杯绿城也有一名前外援参加,他就是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卡希尔进了和法国队比赛的大名单,但最终没能上场。就算如此,杭州的“小迷妹”这次还专门赶到俄罗斯来支持卡希尔。

  也就在昨天,有朋友告诉我,他在莫斯科看到了前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我和冈田很有“世界杯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冈田武史是日本队主教练,我多次参加过他出席的发布会。那时候冈田在媒体面漆总是一脸严肃,和我后来认识的那个爱开玩笑的冈田教练反差很大。

  今年4月,61岁的冈田武史宣布退休离开了教练岗位。本届世界杯他出任日本一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尽管他之前说过“我并不太喜欢解说足球”。

  这是我找到的本届世界杯的“主队元素”,一个一直都在采访浙江绿城的记者,因此对本届世界杯的采访动力更足了。有倾向性会让球变得更加好看,但千万不要因此去赌球——我觉得这里面肯定有猫腻,哪有大半夜的比赛还有大太阳的,肯定都是提前录好的,小心上当受骗。

  今日赛事

  20:00

  哥伦比亚Vs日本

  23:00

  波兰Vs塞内加尔

  20日

  2:00 俄罗斯Vs埃及

标签:世界杯;绿城;球队;韩国队;日本队;主教练;东亚;爱屋及乌;点球;瑞典队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