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谁来捍卫亚洲足球荣耀
2018-06-19 23:15:1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宁 吴书光 严蕾

  随着日本队19日以2比1战胜哥伦比亚队,2018年世界杯上的5支亚洲球队全部亮相。谁能杀出小组重围,捍卫亚洲足球荣耀?

  亚洲足球水平放眼世界本来就不强,如今,5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5战3负的表现再次证明,亚洲足球距离世界顶级水平仍旧有不小差距。

  5支亚洲球队中首先亮相的沙特队在揭幕战遭遇重创,0比5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埃及和乌拉圭队在实力上都要更胜一筹,沙特队想要杀出A组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韩国队身处“死亡之组”,输掉首场比赛的他们小组出线渺茫。德国队以0比1被墨西哥队击败。想要获得小组头名出线,已经输不起的“德国战车”肯定会争取在韩国队身上全取3分的同时多拿净胜球。而战胜了德国队的墨西哥队则信心爆棚。0比1不敌瑞典队,接下来面对德国和墨西哥队,韩国队想要晋级,只能期盼创造奇迹。

  小组赛中获胜的伊朗队现暂列B组头名,但晋级形势也不容乐观。凭借一个对方的乌龙球,伊朗队以1比0小胜摩洛哥队。西班牙和葡萄牙队小组赛首场3比3战平。在小组赛剩余的两场比赛中,“两牙”必定全力以赴,凭借稳固防守起家的伊朗队能够逼平这两支强队已是奢望。

  澳大利亚队本届世界杯之旅开局不利,首场比赛1比2不敌法国队,“高卢雄鸡”的第二粒入球还在赛后被认定为“袋鼠军团”的乌龙球。不过,面对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赛后也对球员们的表现大加赞赏。接下来面对秘鲁和丹麦队,澳大利亚队如能放手一搏,仍有希望追平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战绩——晋级16强。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迎来梦幻开局,开场不到3分钟,就获得点球,对方还被红牌罚下一人。尽管球队头号球星哈·罗德里格斯(J罗)下半场替补上场,仍难以挽救10人应战的哥伦比亚队1比2失败的命运。接下来两场小组赛分别对阵实力一般的波兰和塞内加尔队,日本队如能正常发挥,把握门前机会,晋级16强大有希望。

  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获得理想的成绩,无疑对亚洲各国和地区足球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韩国和日本队杀入16强。2014年在巴西,亚洲球队12场比赛3平9负,4支球队全部小组垫底出局。来到俄罗斯,谁将杀出小组重围,捍卫亚洲足球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亚洲;球队;亚洲足球;日本队;世界杯;哥伦比亚队;重围;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伊朗队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