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球队再出征 日本能否创奇迹
2018-06-19 07:28: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今晚8点开战的日本VS哥伦比亚,是小组赛第一轮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在巴西世界杯金靴奖获得者J罗和球队头号得分手法尔考的带领下,哥伦比亚有信心击败世界杯排名较低的日本,甚至征服俄罗斯。日本则有些信心不足,主教练西野朗甚至表示,如能获胜将是个小小的奇迹。

  在双方最近的交战历史上,哥伦比亚优势尽显。2014巴西世界杯,双方分在了一个小组里,结果哥伦比亚以一个痛快淋漓的4∶1将日本斩于马下。

  不过,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何况哥伦比亚的近况也并不是很理想。四年前,身披黄袍的哥伦比亚队以犀利的反击和萨尔萨式的进球庆祝方式征服了巴西球迷。球队杀入1/4决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哥伦比亚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之路并不顺利,18场资格赛中,他们只打入了21粒进球,最后4轮比赛3平1负未尝胜绩,仅以第四名的身份压线晋级。

  在阿根廷籍主教练佩克尔曼的带领下,哥伦比亚全队发誓要提高进攻能力,证明他们在巴西的战绩不是昙花一现。中场球员阿吉拉尔表示:“我们需要信心加强进攻,但也不能失去了防守的力量。”

  反观日本队,他们的状况也很一般。世预赛以来,日本输掉了几场友谊赛,在面对拥有巨星J罗和法尔考的哥伦比亚时,他们难免有些胆寒。

  不出意外,日本队的4名首发后卫从右至左将会是酒井高德、槙野智章、吉田麻也、长友佑都。这条防线除去槙野智章外全部在欧洲联赛效力,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不过考虑到整体实力和哥伦比亚阵中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与法尔考等超级球星,他们依然会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

  进攻线上,不出意外,大迫勇也将会是这支球队的主力前锋,边路分别搭配宇佐美贵史和原口元气,前腰究竟如何选择将会是西野朗面临的难题。通过热身赛,日本队在进攻端缺乏强力中锋且进攻套路略显单一的问题被暴露出来,很多时候给予对方威胁都是通过个人能力和定位球。

  因此,原口元气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队如果要想击败哥伦比亚,必须把握得分机会,日本队内没有C罗,没有办法凭借一人的高光发挥赢得胜利。今晚8点,日本队究竟能否创造“小小的奇迹”,我们且拭目以待。

标签:哥伦比亚;法尔考;日本队;世界杯;主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