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了半场好球的巴拿马队 只想证明他们不是来打酱油的
2018-06-19 00:17: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比利时队维特塞尔(下)与巴拿马队球员佩雷斯拼抢。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和着雄壮的国歌声,6月18日晚,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又迎来一支新军——首度参赛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巴拿马队。因为球队习惯穿红色球衣,也被称为中美洲地区的“红魔队”。巧的是,他们俄罗斯世界杯之旅G组首场对阵的正是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一个国际足联排名第3,一个排名55。两个红魔之争,虽然重量级不同,但也是撞出了火花。

  在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对垒的这场比赛,最终以0∶3结束。赛前爆出不团结因素的比利时队凭借雄厚的实力,轻松碾压了巴拿马。

  与对手大牌云集、全队身价近7亿英镑相比,巴拿马队在俄罗斯世界杯排名垫底,全队总身价仅为848万英镑,是32强中唯一没有突破千万英镑的。非但如比,他们的球员平均年龄29.4岁,也是所有球队中最“老”的之一,超过33岁的球员多达6人。在预选赛中,巴拿马也只赢下了10场比赛中的3场,甚至以净胜球为-1的成绩晋级世界杯。

  说到巴拿马,就不得不提到巴拿马运河。作为南北美洲的分界线,这条狭长的82公里的黄金水道连接了太平洋与大西洋,沉淀了厚重的历史气息。巴拿马的繁旺也彻底因运河而兴。历史上,巴拿马因地理位置经常受到扩张和侵占,直到1999年12月31日才全部收回运河的控制权。

  运河的历史,浓缩着仅有390万人口、7万余平方公里国土的巴拿马浮沉与发展,同时也见证着黄金一代的“运河之师”如何实现世界杯梦想。

  尽管有种种不利因素,so what?巴拿马队从来就是在质疑中前进。在梦圆世界杯的路上,他们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巴拿马队就充满了曲折离奇。在中北美末轮比赛中,巴拿马绝杀干掉了哥斯达黎加,积分由此压制住了美国和洪都拉斯,顺利地赢得世界杯的门票。本来,以美国队的实力,出线似乎理所当然。而且美国队打平就出线,哪知却爆冷输球,顺水推舟将巴拿马送入世界舞台。在2017年10月10日,巴拿马以全国放假一天的方式,来庆祝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这一国家喜事。

  本届世界杯,作为一支新军,巴拿马与英格兰、比利时、突尼斯同在一组。首战对抗拥有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的比利时队,该队主教练戈麦斯赛前就大施烟幕弹,猛夸对手,甚至称“欧洲红魔”比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更强。

  “我们将面对一支非凡的球队,他们拥有一名完美的主帅,他们有着最好的球员,比利时是世界杯冠军的真正竞争者。”这位哥伦比亚籍主教练是历史上第二位曾带领三支不同球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教练,过去他曾经带领1998年的哥伦比亚、2002年的厄瓜多尔队分别杀进世界杯。

  自2014年2月上任以来,戈麦斯所带领的这支巴拿马队没有顶尖的天才型球员、只是靠着强大的体能拼劲与战术纪律,创造出了奇迹。

  展望剩下的两场小组赛,无论是英格兰还是突尼斯,巴拿马队都处于下风。但有另一支首度参赛球队冰岛队的激励,巴拿马不需妄自菲薄,只要专注努力,最大程度地扬长避短,争取最好的结果,就是最好地续写奇迹。第一次参赛决赛圈,第1球、第1分、第1场胜利,并非遥不可及。

标签:足球;世界杯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