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杯上玩“倔强” 后果很严重
2018-06-20 07:43:31 来源:体坛报

  昨天凌晨,克罗地亚队宣布,将来自AC米兰的锋线球员卡利尼奇开除出队。此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

  事情起因于克罗地亚首轮小组赛2∶0尼日利亚一役,比赛还剩5分钟时,主帅达利奇希望用卡利尼奇换下曼朱基奇,但AC米兰前锋拒绝了教练,他表示背部有些不适,于是达利奇不得不换上皮亚察。赛后,达利奇表示卡利尼奇并没有受伤。

  卡利尼奇为什么要闹情绪呢?自然是不满替补位置。但说实话,曼朱基奇在尤文图斯是绝对主力,状态也很好,首发无可非议。而卡利尼奇这一年在AC米兰彻底哑火,想代替曼朱基奇打首发,有进取心是好的,可也得估量一下自身的实力。

  事实上,大赛期间因为破坏纪律被开除出国家队,在卡利尼奇之前早有先例,而且不乏比他名气响得多的大牌。

  2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中场大将,埃芬博格在与韩国一役中,因吃到黄牌而被主帅福格茨换下场,走回替补席的过程中,他朝看台的德国球迷竖了中指。福格茨看得一清二楚,立即作出开除埃芬博格的决定。

  巴西世界杯期间,加纳队的蒙塔里和凯文·博阿滕分别因为攻击球队管理人员和辱骂主帅,被直接送回了家。本被认为是潜在黑马的加纳队,最后闹了个人心涣散,小组垫底早早打道回府。

  可见,世界杯赛场上,“倔强”的卡利尼奇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是他们的个性用错了地方。漫长的联赛中,球员闹情绪尚有回旋的余地,影响几场球也可以接受。但是世界杯打不好,3场之后就要说再见,谁也没有资格影响球队的团结,以及外界形象。所以,别怪球队“杀无赦”,克罗地亚虽然损失1人,但挽回的是主帅权威和更衣室平静。

标签:卡利尼奇;AC米兰;主帅;锋线球员;克罗地亚队;曼朱基奇;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