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9岁的法国天才姆巴佩送梅西回家
2018-07-02 08:35:32 来源:体坛报

  在姆巴佩儿时的房间里,墙上贴满了C罗的海报。这个腼腆的法国男孩就像无数普通的迷弟一般,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成为C罗。

  这个梦想在本届世界杯16进8淘汰赛法国VS阿根廷的比赛中实现了,他做到了偶像没有完成的事——淘汰梅西,晋级八强。对阵阿根廷,姆巴佩制造点球、打进两球,一人制造3粒进球。从冲击力强劲的球风,到脚下的细腻技术和带球速度,姆巴佩成了球迷心中下一位法国神锋的候选。1.8亿欧元的身价,似乎铺设好了未来。

  踏着亨利的路

  破着亨利的纪录

  可以长途奔袭,可以门前抢点,可以凭借脚下的“花活”突破防线……其实不只是世界杯,姆巴佩早已在欧洲和法甲大杀四方了。球迷和媒体叫他“新亨利”,而从成长经历上看,姆巴佩的确和亨利如出一辙。

  1998年12月,姆巴佩出生于巴黎郊区。和亨利一样,他也是在父亲的影响下走上了足球之路。他的第一站,便是父亲所执教的AS Bondy俱乐部。随后,展现出过人天赋的姆巴佩继续沿着亨利走过的路,来到了著名的法国克莱枫丹青训营。

  2015年12月3日,对姆巴佩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他在法甲对阵卡昂的比赛中替补登场。16岁零347天的他,也就此打破了由亨利创造的队史最年轻登场球员纪录。仅仅两个月后,在他的第5场法甲比赛,他又收获了自己在摩纳哥的首粒进球,成为了摩纳哥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又一次,亨利所保持的纪录作古。2017年2月的欧冠比赛中,姆巴佩再次惊艳,成为摩纳哥最年轻的欧战进球者。

  “他很坚定,永不放弃,并且天赋异禀,进球能力和助攻能力俱佳。”提起这名后辈,亨利赞不绝口。亨利对他的好印象不止在球技,也在性格,“我跟姆巴佩见过面,他性格很好也很聪明。他很有礼貌,并且很安静,不过如果你给他球,他就不会这样了。”然后,那个夏天,大巴黎拍出了1.8亿欧元,拥有了姆巴佩。他成了内马尔、迪玛利亚和卡瓦尼的队友。

  C罗、梅西之后

  姆巴佩时代或将到来

  目光回到俄罗斯,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姆巴佩打进这两个进球,他成为了与贝利比肩的球员:这是自从1958年世界杯的贝利以来,第一次有一名20岁以下的球员在淘汰赛中单场打进两球,姆巴佩与贝利成为了历史上完成此举仅有的两名球员。

  此外,姆巴佩的横空出世,也让世界杯穿越到20年前的1幕!追风少年2.0版又是捅刀阿根廷。还记得20年前吗?阿根廷与英格兰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的大将迈克尔·欧文,同样是连续突破多名球员的防守,将球送入了阿根廷的球门。巧合的是,今天刺穿阿根廷人防线的,同样是一名不到20岁的年轻人,同样是6月30日,不同的是,20年前的那次,欧文是直捣龙门,而今天的姆巴佩,则是送给了阿根廷一个“死缓”:被判点球之后的破门。如果说世事存在轮回,那么整整20年之后,同样的情景又一次出现在了阿根廷人的身上。

  在球场上,梅西和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球的代表,他们都多次上演过连过数人之后的破门,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阿根廷人的防线却被英格兰和法国两个对手以自己的方式刺穿,这又该是一种什么样的轮回呢?C罗、梅西之后,姆巴佩时代或将到来,开启另一个足球“新纪元”。

标签:姆巴佩;亨利;阿根廷;法国;世界杯;纪录;法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